感谢有你!长征镇无偿献血集中采集现场暖流涌动 ( 2022年08月0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大爱无疆,传递温暖!8月1日至2日,长征镇开展无偿献血集中采集工作,吸引了全镇28个居民区、13家镇属企业、镇机关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献血者参加。累计完成无偿献血769人份,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10人。

气温虽然炎热,但并没有阻挡住人们献血的脚步。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献血者自觉排队,主动配合做好填表登记、录入个人信息、测量血压、验血、采血等工作。

今年的献血活动严格把控防疫及消杀工作。为保障献血者安全,加强了对献血场所的消毒,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全方位、全覆盖”防疫消毒消杀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7月31日场地布置完毕后就立即进行1次全方位消杀。8月1日和2日,在每天献血工作开始前及结束后分别对场地进行1次消杀。

此外,为避免人员聚集,安排献血志愿者错时进行体检及集中采血,要求献血志愿者在入场前配合做好以下工作: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和查验疫苗接种记录,场所码显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献血区域;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

来自真光工贸的刘先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与献血。他手持“小红本”,乐呵呵地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它能够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镇属企业新长征集团组织50余名员工参加本次献血。他们中既有已经连续多年献血的志愿者,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但他们毫不犹豫地用滴滴热血诠释着大爱无疆。

微信图片_202208060834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