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召开自建房及店招店牌安全隐患滚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 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长征镇

会议要求,按照镇党委、镇政府部署,结合长征镇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城市运营等安全管理工作,在前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店招店牌安全隐患滚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通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科室职责分工。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乔广宇、金江公司负责人徐磊、兴远公司负责人夏梅霖作表态发言。微信图片_20220701092512.jpg

潘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区政府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店招店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求,要结合长征镇实际情况,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切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轶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靠谱”长征人的信念,扎实推进滚动排查整治工作。

二、突出重点,迅速启动整治排查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底数清”,房屋分类施策、分级治理、攻坚拔点的“治理严”,明对象、明标准、盯节点的“任务明”,确保排查整治不流于形式,力争消除各类历史遗留的房屋安全隐患。

三、压实责任,全面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房屋安全主体责任,整合各方资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形成合力推动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