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丨长征镇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 2022年06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25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长征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报告内容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牢牢把握机遇和舞台,擦亮“靠长征 谱未来”品牌,为普陀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添砖加瓦,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长征人的智慧和力量。

刘忠生,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我所在的波克科技,是普陀区土生土长的一家互联网游戏企业。公司于2010年成立,次年就成立了党支部,并始终把企业党建放在重要位置,还开创出“党建+”模式,把正能量的产品通过互联网载体服务社会。如今,我们公司的业务已从国内发展至海外,并连续五年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累计实现纳税50亿元。可以说,我们真正尝到了“党建带企建、党建带业务”的甜头。

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发展。2019年,普陀区委组织部召集辖区内许多互联网企业成立了“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我们公司也加入其中。近年来,该联盟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的影响力,成员单位由原来的14家发展至45家,党员总数超过530人,增强了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党建是一种凝聚力,更是一种战斗力。本轮疫情以来,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成立了“抗疫突击队”,队员中既有企业总经理、支部书记,还有更多年轻党员,他们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哪里有需要,大家就冲向哪里。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我们还专门开发了多个软件小程序,让各项抗疫工作更有序更高效。

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是上海超大城市经济产业形态的“新变量”,也能成为党建工作的“新增量”。互联网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未来,我们在做好技术创新的同时,将更关注党建内容创新,开发出让大家更喜欢、更认可、更正能量的互联网产品,也将继续开展年轻人喜欢的“情景党课”,发挥互联网企业特色,深耕红色微电影、微视频等内容,吸引更多年轻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倪晓倩,象源丽都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作为居民区书记,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小区居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前提下,扎实做好民生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搭建更多线上和线下民意“直通车”。从社区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入手,以一切为了人民为宗旨,打造更为标准化、制度化的社区居民关爱政策,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彻落实“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全心全意为人民,做靠谱人、靠谱事,打造靠谱社区。

王思南,上海蓝海人力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级副总裁

我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后感觉内心澎湃、深受鼓舞,也深切的感受到了身上的压力,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尽全力、大发展的信心。李强书记所做的报告总结深刻全面、实事求是,规划立意高远、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党建工作求真求实日益深入人心,人才工作稳妥推进创新求变,营商环境更加主动便捷更加开放高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日益提升,种种利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信经过疫情的考验和洗礼,民心凝聚、汇智聚力,上海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会越来越大,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大的新机遇!时不我待,砥砺前行!

吴亚芳,未来街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今年3月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委、区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区全体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社区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保卫社区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坚持、毫不松懈,引导社区治理“第二梯队”完成“平战转化”,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社区智囊团等,保卫社区家园。

孙惠红,泾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李强书记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激励我们不断进取。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的发展亮点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展现了五年来我们上海各个方面的奋斗历程、显著成就、宝贵经验,积蓄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和美好前景。作为基层党组织,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气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不断开拓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叶一汀,馨越公寓小区居民、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作为社区志愿者群体中的一员,通过社区抗疫,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的重要意义。关键时刻,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虽然慢慢过去了,但是志愿者队伍却应当以这次疫情为契机将组织建设更加夯实起来。在社区治理“第二梯队”的常态化服务过程中,无论是核酸检测、垃圾分类、信息宣传、敬老关爱,还是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结合前期志愿者经历,社区管理无形中积累了更多宝贵的人才和经验,这让社区青年们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迈入了一个更新更高效的平台。我们应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自律,识大体顾大局,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郭星雯,长征镇经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展现了上海5年的发展成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四个论英雄”发展导向,全面提升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长征镇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态结构、动力结构,追求“量质兼优”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高科技园区及商办楼宇建设,进一步提升智能软件业和研发服务业优势,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夯实平台载体,优化企业服务,引入上下游企业补全产业链,激发企业自主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6281434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