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管控“五小行业” 长征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长征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前线。

协同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长征镇压实属地责任,镇经发办联合平安办、规建办、城运中心以及综合行政执法队、长征派出所、长征市场监管所三支执法力量,对镇域范围内的151家“五小行业”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各部门按照网格化管理片区的划分,以片区包干的形式开展专项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

全面排查,责任落实到位

针对“五小行业”经营场所变动快、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检查组实地走访美容美发、洗染、沐浴、家政、按摩足浴等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场所码张贴、消毒消杀、防疫宣传提示等落实情况,对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基本信息登记等情况进行查看。

逐条逐项,问题整改到位

对于检查中发现发现场所码落实不到位、消杀工具缺失、消毒次数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检查组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立即责令经营者现场整改,要求经营者及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场内清洁消毒工作。

下一步,长征镇将进一步加大对“五小行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进行定期复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零死角。

微信图片_20220627102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