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大考炼真“金” 长征这个居民区“第二梯队”硬核又暖心 ( 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 长征镇

他们撑起全员核酸检测

上周末全员核酸筛查时,在嘉广居民区的“第二梯队”队伍中,出现不少老面孔,虽然隔着面罩,但彼此间早已熟悉。一句“侬又来啦”让队员倍感亲切。嘉广居民区“第二梯队”重新披上战袍,参与社区5000多人核酸检测采样,“小蓝”“大白”再次出现在社区。扫码信息登记、采样、消毒、清理医疗垃圾等每一个环节,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汗水斑驳的工作服、印痕交错的脸庞、停不下来的脚步……

“今天没有医生前来支援,核酸采样全部由队员完成。”“第二梯队”队长郭建赛掷地有声地说,语气里透露着几分自豪。他表示,是每个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筑牢守护居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有序推进规范化建设

编成这样一支由党员和优秀青年组成的150多人的保障队伍要多久?答案是2天。

微信图片_20220620084617.png

据郭建赛介绍,队员成为抗疫中的“硬核”力量,离不开制度规范化建设。14个党小组按职责分工开展工作,每个党小组为一个战斗保障分队,为抗疫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同时,为确保每次任务完成,共制定《嘉广居委会(嘉年华小区)疫情防控保障责任制》《嘉广居委会秩序维护综合保障方案》《嘉广居委会购药保障方案》等6个保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成效。

据统计,嘉广居民区“第二梯队”共组织协调180多批次、2600多人次队员。其中,信息宣传组不断为抗疫工作鼓舞士气。

他叫陈也,平时,他总是一手拿着纸笔,另一只手捧着相机,穿梭于人群之间,记录现场的点点滴滴。作为信息宣传组负责人,他用敏锐的观察和独特的视角,留下一张张珍贵的相片。这些作品振奋人心,是队员在辛劳之余的精神慰藉。

逐步参与小区治理

社区“第二梯队”建好了,更要用好。6月以来,在“平时”的日子里,他们也正日益成为参与社区治理的新生力量。

曾朝恭和金惠芳是夫妻档。白天,曾朝恭悉心收集抗疫素材;晚上,剪辑配音制作视频一气呵成。上周末的全员核酸筛查现场,他又拍摄记录下点滴,“感谢您的每一个高质量视频”“可敬可爱的人”每当看到一条条留言弹框而出,他感到欣慰无比。

妻子金慧芳除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外,也亲身投入其中,在团队内发扬“传帮带”精神,将一个个开始连防疫服都系不上的“新手”培养成能独立完成服务工作的“老兵”。夫妻二人无私奉献,并肩作战,以“小家”守护“大家”,以“小流”汇入“大海”。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下一步,嘉广居民区“第二梯队”将以党建为引领,赋予双报到党员具体工作项目,参与社区建设及治理。

哪里有需求

哪里有任务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第二梯队

作为一支重要可靠的后备力量

关键时刻叫得应,拉得出

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