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苏的“鼓点”,长征镇敲响工地安全复工“平安锣” ( 2022年06月08日 )      来源: 长征镇

从入口处的场所码、“电子哨兵”,到场内完备的消杀设施,工地工人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场施工作业,起重机、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等建筑机械又此起彼伏地轰鸣作响……进入6月以来,长征镇内的建筑工地正在全面紧锣密鼓地复工,热火朝天、干劲满满。

前置管理,强化源头管控

微信图片_20220608153933.jpg

镇领导赵勇带队镇相关职能部门与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行动,督促在建工地进一步落实施工围挡、进出口道路硬化、车辆冲洗设施配置等措施,确保源头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深入走访,加强宣传引导

为保障辖区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向推进,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详细对工地的外来返沪务工人员个人信息登记、复产复工前后准备工作、环境消杀、进出入登记等情况作监督指导。要求项目责任单位必须做好复工备案和工人的防疫教育,切实将疫情防控到位,保障工地有效顺畅施工。

严查细纠,消除安全隐患微信图片_20220608153956.jpg

把准工地脉,敲响“平安锣”。6月5日,镇安全办就部分已复工及待复工的建筑施工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和防疫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安全办现场开具整改意见书,要求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敲黑板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根据当前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就统筹推进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印发通知。通知指出,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工地疫情应急处置、严格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法严肃处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