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首日,我们在长征校园重逢 ( 2022年06月07日 )      来源: 长征镇

长征中学(高中部)

防疫为先 迎考为重

早晨,通往长征中学(高中部)的道路上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活力,师生们个个神清气爽、步履匆匆,对于今天的复学,大家都倍感珍惜。

教职人员、执勤人员早早守候在校门口,校园消杀、扫码测温、防疫物资、教学准备、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等一切就绪,迎接师生返校归来。微信图片_20220607103420.jpg

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校门口,拿出手机扫场所码,查验核酸码,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学校。

“我们又见面了!”走进阔别两个月的教室,亲切的感觉瞬间扑面而来。返校复学前,学校就对师生进行居家、交通出行方式等情况排摸,发布“教职工返校入学基本要求”“学生返校复学一日指南”,针对教师和学生制定不同的心理疏导方案,制定高三高二年级复学计划,组织教师充分做好线下教学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长征中学(高中部)成立返校复学领导小组和日常疫情防控、网格化教学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三个工作专班,明确“防疫为先,迎考为重”,完善优化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预案演练,准备防疫物资,培训核酸采样志愿者,确保校园师生核酸采集的正常进行。

曹杨中学

校园按下“复学启动键”

热情的问候、熟悉的身影、铿锵的脚步、郎朗的书声……安静的校园因学生们的回归,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微信图片_20220607103424.jpg

晨曦初露,老师们早早地守候在校门口,引导同学们错峰错时错路线有序入校。

教室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复学第一课——“抗疫●成长”主题班会有条不紊进行中。正午时分,从配餐、送餐到取餐、用餐,每一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确保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在核酸采样点,环境通风良好,志愿者教师有效护导,同学们防护到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

返校复学后的每一天,曹杨中学将一如既往、全力以“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堡垒,用心守护每位师生。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为学生备考、迎考

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