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常生活逐步回归!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迎来首批居民 ( 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233.jpg

早准备 细部署

制定方案有序重启

本来4月份就要过来办退休的。现在听说中心恢复服务,我马上就让儿子帮我进行了预约。

在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办理窗口,一女士前来办理退休业务,前后用时不到8分钟就顺利办结,高效的服务让她赞不绝口,“因为疫情封控管理一直没出门,现在重要事情办好了感觉安心多了。”

“考虑到居民们疫情期间积压的办事需求,长征镇高度重视,并一直在谋划受理中心线下服务的恢复工作。”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炜罡表示。日前,上海市民政局基政处下发《关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有序恢复服务的通知》,中心随即将恢复服务提上日程,在区民政局指导下,根据制定好的实施方案,最终确定于5月23日下午进行受理工作压力评估测试,并在测试之后逐步恢复服务。

优动线 重引导

服务防控“同步保障”

测试首日,对入场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了限流,开通5个综合窗口,峰值人员就定为5人,其他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大厅外通道间隔2米,有序排队等待进入。

居民全程佩戴口罩,经测温、扫场所码确认绿码和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后,方可进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还建立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机制。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镇防控办并对有关人员开展隔离观察并配合做好排查工作。

办公区域实现1对1专人办理,根据一进一出原则,安排居民进行事务办理。受理大厅内优化人员动线,确保不走回头路,人员不对冲。

排队等候期间,工作人员还会提前询问居民们所需办理的事项,引导大家通过“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进行线上办理。同时,中心沿街“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点也正常启用,如更换就医记录册等业务,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直接可自助完成,进一步确保高效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测试首日,无疫小区居民前来咨询并办理业务。截至下午4点30分,在3个小时的压力评估测试中,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5个综合窗口共接待居民47人、办理事项31件,办理事项主要集中在退休、医保卡社保卡、人户分离等方面业务。后续中心将根据全员核酸安排,合理设置服务时间,为居民解决急办事、必办事。

据悉,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暂定为5月25日、27日、29日和31日下午13:30—16:30(视核酸大筛时间调整,后续对外服务时间待定),每日限号50个,通过窗口、自助服务机等为市民提供服务,居民持身份证、无疫小区出入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扫描“数字哨兵”或“场所码”)进入中心办理业务。

解决居民需求

真心为民办事

踏踏实实为居民

做好服务,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