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长征镇“疫”线的奋战身影 ( 2022年04月25日 )      来源: 长征镇

以赶考的心态履职尽责

作为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徐健明坚持在现场统筹指挥,带领队员齐心协力,“5?2”、“白?黑”,连续奋战20多天,完成一次又一次信息核对、沿街排摸、阳性转运等大量工作。一次凌晨回到办公室,他感到头重脚轻,昏昏沉沉,测量后血压竟高达170mmHg,他才想来服用降压药。“我以后要按时吃药,这样才能一直冲在最前。”

与此同时,副队长马东杰密切关注施工工地防疫需求。一名工人突发痛风,几乎无法下地行走。在接到用药求助后,马东杰立即与镇社保中心联系。在取得患者的电子社保卡信息后,他顺利取到药品,马不停蹄给工人送去。“你们不但给我们送食物,现在还送药,太感谢了。”工人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425142334.png

在疫情防疫中,60后老党员王国兴和即将退休的“老法师”陆振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同组的年轻执法队员们一起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日行上万步,跑遍片区商户,严格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发放试剂并帮助商户开展抗原检测。面对感染风险极高的筛查工作,他们拍拍坚定地胸脯说:“我们老队员要做好表率作用,成为防疫工作中鲜亮的一面旗帜。”

陆青和许程超同为第二片区的组长。他们是时刻冲在一线、年轻有为的城市管理中坚力量。面对战疫“冲锋号”,即将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陆青,没有丝毫犹豫,把妻子安顿好后第一时间赶赴岗位报道。

许程超接到命令后告别刚满3岁的孩子,带领队员前往百达物业公司开启为期一个月驻扎生活。他们毅然决然投身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城管人的责任与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护墙”。

以奔跑的姿态书写担当

曹雷、朱飞兵、田勇、顾正勇四人都是退役军人,在与疫情较量的“战场”上,他们退伍不褪色,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用刚毅与坚守书写军人担当。

负责转运工作的曹雷24小时在线备勤,每天往返转运十多次。为了不浪费“大白”防护服,每次转运完成后,他都在空旷的街面上待命,时刻准备承接下一个转运任务。

为保证防控成效,朱飞兵、田勇、顾正勇三人安顿好家庭事务,便开启了单位驻扎生活。他们根据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对沿街商铺住店人员每天核对名单、做好统计,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在战疫前线还有多名年轻党员的身影。施哲恺和刘翀都是“多面手”,面对腿脚不便需要就医的老人,他们主动背起老人往楼下走;面对几百箱物资,他们二话不说和志愿者们一起搬;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分发基本生活物资、值守“足不出户”楼道,他们以苦战实干诠释“忠诚为民”的城管精神。“最危险的地方派我去,最困难的工作交给我干,最不放心的岗位让我来站。”这是年轻党员的请战誓言!

以战斗的状态持续发力

“在家是母亲、是女儿,在岗位上我们就是城市守护者。”她们是来自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女队员们。自战疫打响以来,她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以战斗的状态持续发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常琪、孔德兼、任洁三名队员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安全。她们驻扎核酸检测点位现场,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工作,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娄玮、蔡唯唯、戴唯钰三人工作时嗓门响亮。在开展沿街商铺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们通知协调,安排好各商户检测秩序,确保住店人员应检尽检。长期高强度的持续工作,使她们的嗓音变得沙哑,但她们没有停下脚步,稍作调整后又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

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以实际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