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用好“三色分级管控平台”,健全数字化监管体系 ( 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20110085109.jpg

长征镇沿街商户信息采用“红黄绿”三色分级管控,每天动态调整商户“升色”和“降色”。

“红色”商户为重点检查对象

“黄色”商户每两周至少检查1次

“绿色”商户每月至少检查1次

在持续开展沿街商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滚动检查过程中,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托三色分级管控平台,对重点路段、重点颜色商铺,根据日常检查和督改,衍生出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监督曝光机制,即各类公示牌是否齐备、宣传二维码是否齐全、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是否规范、四分类是否准确等方面,公布“红黑榜”。

经过一个月近10次的“突击”检查,结合城管执法街面环境分级分类三色监管系统和“红黑榜”监督曝光机制,清峪路、泾阳路原本垃圾分类存在问题的商家由“黑”转“红”。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实效得到整体改善,基本达成“攻坚拔点”目标。

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加大科技赋能力度,结合三色管控系统,通过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执法检查,持续推进“红黑榜”曝光机制,加大执法处置力度,提升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管理实效。为普陀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细化治理名片贡献力量。

治理水平是城区软实力的重要标尺。长征镇将持续推进城区软实力与硬实力互动并进、相得益彰,以高效能治理,全面提升城区综合实力,用“靠谱”的城市运行管理,办妥城市治理大事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