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靠谱人】“有老李在,我们放心!”——长征镇社区保安李雪峰 ( 2022年01月07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20107153817.jpg

作为小区保安队长,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在小区、园区里巡逻。三年多时间一晃而过,周边居民、园区员工都对老李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竖起大拇指。“小区有事,就找老李”成为大家的口头禅。

“有老李在,啥事都能喊得应。”

去年12月的一个深夜,防疫部门通过流调发现,长征镇一小区楼栋有新冠肺炎密接人员,需立即实行封闭管理!老李接到指令后,当机立断,有条不紊地实施“三步走”计划。

1、立刻带领队员在小区消防通道两侧拉起警戒线,迅速劝离居民。

2、严格按照要求划分隔离区、污染区和清洁区。

3、配合医务人员,将密接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并将相关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告知居民。

老李总计三次完成居民楼封闭管理任务,因为熟知周边环境,现场管理显得游刃有余。“每次封闭管理,看到老李在忙,我们就放心很多。”居民感慨。

“防护服早穿十分钟、晚脱一刻钟,每天就多一个小时可以服务居民。”

封锁期间,老李又接到新任务——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就这样,他和团队轮流值班,每天3次、每次90分钟,逐户送餐、清理垃圾、分发快递......

细心的老李很快发现新问题,因防护服穿着要求较高,着装较厚容易损坏其密封性。眼看着温度越来越低,但考虑到居民的安全,只能少穿一些。“一切只为完成封闭管理任务。”就这样,他带领团队,衣着单薄,在与疫情抗争的同时,也在与寒冷做斗争。

固守期间,老李始终坚持“防护服早穿十分钟、晚脱一刻钟”,积少成多,省下来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穿梭在楼道里,送咖啡、送快递、送菜......不断丰富自己的“服务菜单”,他笑言:宁愿自己多跑几趟,也要让防疫风险少几分。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行行做出门道,才能得到居民认可。”

这是老李对多年来社区保安工作的深刻感悟。因为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居民们看到便会主动送去泡面、饮料。老李为社区服务的同时,社区居民也心系着老李,这种“你来我往”的情谊,让老李心里暖暖的。居民的一句“老李在,我放心”,是对老李最高的“褒奖”,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敬人者,人恒敬之。长征镇还有许多“有事找老李”的故事,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