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答卷 谋新篇!长征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 2022年01月06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20106104557.jpg

王春明围绕“需要怎样的基层党建”“基层党建需要做什么”“基层党建应该怎么做”三个话题,就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做好明年工作提要求:

着力提升政治意识

基层党组织要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主动作为、未雨绸缪,把各项工作做在前,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目标,站在更高、更多层面考虑问题。在助推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和“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等领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着力提升能力素养

要结合基层实际,找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精准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业务培训,让党员干部走出去学,有针对性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联系服务群众、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着力提升责任担当

基层党组织要以奋进的心态干事创业,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阻力,发扬“坚韧不拔、团结奋进、敢为人先、永攀高峰”的新长征精神,做“靠谱”人,办“靠谱”事,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善作善成。

镇管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先后结合各自一年来的工作在会上述职,其他镇管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镇领导黄诚、石天泉、黄维岳、沈燕以及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代表作点评。

今后,长征镇各基层党组织将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城市建设和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家园”中更好发挥党建作用,依托长征镇“靠谱”党建联盟,形成“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