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重磅!两家生命健康重点企业入驻天地科技园 ( 2021年12月07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207084504.jpg

区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潘轶,区商务委副主任陈中德,副镇长候选人周玮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刚对两家企业落户普陀、落地长征表示欢迎,并指出,全区将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发挥既有产业基础和优势,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为进驻企业提供政策、资源和人才等方面的服务,助推普陀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长征镇要当好“楼小二”,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了解普陀,关心普陀,来到普陀,扎根普陀。

签约的两家“高质量”企业,将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瑞顺生物公司

瑞顺生物(Wyze Biotech CO., Ltd.)是一家专注于从事针对人类重大疾病的现货通用型免疫细胞药研发和临床应用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创始人是国际上最早从事DNT细胞研究的团队成员之一。

其研制的RC1012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默认许可开展临床试验,是国内首个被批准开展注册性临床试验的异体T细胞产品(无需HLA配型)。

瑞顺生物将在天地科技园布置一座面积约57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在3年内招聘300名高端人才,并打造成公司创新细胞药产品开发的“火车头”,带动后续临床研究、产品市场和销售的布局。

瑞顺生物董事长杨黎明表示,公司将与政府、大学和研发机构以及投资机构紧密合作,把瑞顺生物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通用型免疫细胞药研发与生产的龙头企业,为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卡普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卡普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专注于创新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员工46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30%,现在已自主成功研发一次性医用卡套式超声耦合贴片,申报8项专利,问世后得到了业内专家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卡套式超声耦合贴片为固态凝胶片,密度近似人体组织,物理性能稳定,超声信号与人体皮肤耦合度均匀,且医生移动探头快速方便。因此使用本产品后,显像对比传统耦合剂的清晰度有20%-30%的提高,所获得的图像会更加清晰直观,进一步提高医生的诊断率,有便于发现早期病变或胎儿早期畸形。

卡普奇医疗公司的总经理王玉生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将面对100亿元的市场规模,前景广阔、未来可期。预计到明年,公司可出货10000000份,实现10000万元的产值和1300万元的利税。

天地科技园作为天地软件园“一园多基地”的其中一员,将在继续集聚数字经济产业的同时,依托环同济医学院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把城区、校区、园区、企业一块吸纳进来,做实人才平台,打造普陀区新的产业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