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靠谱 劲头不松!区领导来长征镇检查指导创城迎检工作 ( 2021年12月06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206114310.jpg

在实地检查梅川路步行街、中环百联购物广场等点位,仔细查看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消防设施等方面情况后,刘东昌对长征镇的创城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及时处置。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在普陀首次迎接中央测评的“大考”中赢得“开门红”。

走访结束后,黄诚、洪晓宁召集镇创城工作相关责任人,在创城点位现场办公,听取了迎检准备情况,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明确目标和责任,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靠谱”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镇创城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贯彻落实“城区形象高颜值”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长征人以“靠谱”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 干劲十足。

点位清洁,跑出速度

连日来,长征镇的志愿者、党员、社区居民纷纷拿起手中的清洁工具,对乱堆放、乱搭建、乱悬挂、乱张贴等乱象进行整治,清理卫生死角、积水,清理废弃物品等。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楼道整治,干出力度

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按照预定的整治行动方案,按楼层包干到位,对每一个楼栋、消防通道及电表房开展“地毯式”排摸,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结合排摸情况,各居委对楼道堆物情况进行统计,防止发生“返潮”现象。

垃圾清运,做出深度

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扫地、有的清理垃圾、有的铲除小广告,同时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乱放,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潜移默化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靠谱”长征、时刻“在线”!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打造“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长征人将以“比学赶超”的热情,“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绘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的“工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