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看!他们用志愿服务的光,温暖了这座城 ( 2021年12月06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206091414.jpg

到群众中去 服务心贴心

12月3日中午,镇党委书记王春明来到长征镇祥和党群服务中心助餐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帮助居民有序领餐。

目前,镇机关党委一支部已接过百联中环党委的志愿服务接力棒。从12月起,每周一到周五11:00-12:00,由2名党员到祥和党群服务中心助餐点开展志愿服务。

12月3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潘轶,镇党委副书记黄诚,镇党委委员洪晓宁慰问奋战在服务一线的长征镇志愿者代表,感谢他们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服务群众。

按下“靠谱”键 承诺再升级

为深入推进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携手镇域内多元化主体共画同心圆,让志愿服务助力城区治理高效能,12月3日上午,“靠谱”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

“靠谱”志愿者联盟: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力量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文明实践区域治理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文明实践互联网+党建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文明实践医养健康志愿服务队

新时代文明实践优质教育志愿服务队

仪式结束后,“靠谱”志愿者联盟成员还与居民区,镇属企业,村转制公司,市、区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东旺公寓,为小区进行彩绘,将小区内原本陈旧破败的卫生死角改造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长”做志愿者 “征”情同相伴

“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长征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同心家园·邻聚里也纷纷将便民服务“大篷车”开进社区,广受居民好评。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眼镜清洗、修伞、磨刀、理发、废旧物品兑换等便民项目如期开展,丰富的种类,周到贴心的服务解决了不少居民身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燃眉之急。

2.1万名志愿者、170余个志愿团队、40余个文明实践项目,让7.67平方公里的土地更显光彩夺目!迈向新征程,志愿服务再出发,擦亮“靠长征 谱未来”长征“靠谱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服务的光,温暖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