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长征镇参加“邻·聚里”听取人民建议活动→ ( 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 长征镇

两位区领导对参会企业为普陀经济发展长期以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长征镇要与企业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需求。优化现有机制,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理念,聚焦园区和楼宇载体转型升级,按照“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尽心为企业做好服务。

会上,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地软件园、域链科技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和园区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从上海人的“菜篮子”到沪上数字经济发展高地,“靠谱”的长征人正在以实干和担当,为普陀热气腾腾的“大火锅”添柴加火!

近年来,长征镇充分发挥“社区+商圈+园区”融合发展的特点,走出了一条符合本镇实际、具有长征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提出“科创策源、数智赋能、善治聚力”的奋斗目标,坚持营商环境软硬件提升两手抓。

在产业升级方面

主动融入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配合推进新曹杨地区、北新泾地区控详规划调整工作。关闭曹安市场、山华果品市场、铜川路水产市场等初级市场,为区域发展释放空间。做大做强天地软件园,做好天地科技园的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发布《长征镇数字经济产业扶持办法》,设立数字经济引导资金,打造长征数字经济产业园,因势利导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在营商服务方面

成立长征镇“大招商”办公室,统筹建立全镇“一盘棋”的大招商机制,形成全域、全力、全员的大招商格局。构建“总-分-点”三级“楼长制”,形成全覆盖的企业服务站点网络。建设“长征镇楼宇园区智能管理平台”,做好“在线店小二”。积极参与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人才聚集方面

镇总工会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结合各产业园区非公企业多的特点,采取“重点突破园区,全面兼顾小区”的战略。打造了一批工会活动阵地,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活动,做实“乐活工社”服务品牌,把丰富多彩的活动送到园区、送进企业,惠及职工数万人。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07.jpg

镇团委连续多年承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缓解青年家庭孩子看护难问题。为“天地SPACE”、 馨越公寓“XIN里巷”等特色群团工作站配送青年活动项目,进一步团结、凝聚和服务社区、楼宇(园区)青年。今年3月,上海市首个市筹公租房功能型团工委——馨越公寓团工委在公寓党建群团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让来沪人才在长征镇找到属于自己的第二个家。

下一步,长征镇将加快落实“楼宇品质提升计划”,通过商务楼宇的亮化改造,提升城市景观形象、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力争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商务区名片。以外在的蜕变升级带动内在“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要“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进一步深化区“人靠普,才无忧”内涵,建设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