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老小区齐心解难题,共治焕新颜 (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202084904.jpg

梅北小区——打出“组合拳” 破解“老大难”

小区环境的改善,“美”的不仅仅是家园,更是人心。梅北居民区党总支打出“组合拳”,破解小区治理“老大难”,扮美、扮靓小区,打造美丽家园。

硬件升级,安全有序

实行人车分流,小区出入口秩序有序。设置智能门禁,提升居民安全系数。

小区由原来的无固定车位,增至现在36个,有效改善了“停车难”的问题。

修补完善,美观安全

对小区绿地实施补绿、护绿行动,黄土裸露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小区内绿化带基本实现了处处见绿、无死角植绿。翻新改造路面,主次道路实现全硬化和拓宽,方便了居民日常出行。

严格选材,效果持久

小区外墙粉刷起壳脱落,困扰居民多年。改造中,铲除外墙面层重新粉刷,选用耐久性较好的弹性涂料,修补局部渗水点,效果持久,美观统一。

梅岭新村——齐心“大改造” 共治“凝人心”

梅岭新村通过社区综合治理,在非机动车库增加15个电动车充电桩,可满足150辆同时充电,200辆非机动车同时停放。停车管理更加有序,小区道路乱停放现象基本消除。

调整绿化,机动车停车位由原来的98个增加到126个,小区绿地与居民停车需求达到平衡。

由长征镇社区基金会出资,将原有公共绿地,改建为花卉廊,由小区园艺爱好者自主建设、管理;居民自发设置“植物医院”,帮助其他居民养护患病花草,形成一处以花卉为特色,共建共治共享的自治空间。

“面子”要靓,“里子”也要美。综合治理中,管线入槽、墙面粉刷工程同时跟进,公共楼道更干净整洁。增设的照明设施,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

爱建新村——携手“零距离” 绘就“同心圆”

杂草丛生的绿地,摇身一变,成了社区居民的“后花园”。

科学、合理规划,机动车停车位由105个增加至185个,居民再也不愁“停车难”了。经综合治理,主次道路实现全硬化和拓宽。

小区入口宽敞通畅,通行有序。新修排水明沟,破解“趟水过河”老难题。

实抓、实干、实效,为民、惠民、育民。长征镇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得有样,办得漂亮,捂热长征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