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促行全力以赴抓发展 (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129090102.jpg

程熙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百年奋斗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当代启示”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报告对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镇党委书记王春明对近期重要学习内容和年底收官工作提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学什么”

认真梳理近期各项学习,一样不落,样样学好。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精神上来,做到准确把握、分类指导、理论联系实践。深入学习区党代会精神,掌握要点和关键,区党代会报告中提及有关长征镇的重点项目推进要全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怎么学”

要在抓深抓实抓细上下功夫,确保全面覆盖、务求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层分类,分层学习、分类指导、联系实际。

要做好两个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相结合。

要落实区委“六个学”要求:坚持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

调整精神状态 明确“怎么做”

所有的学习,都要落到“办实事”上。干事创业,要担当作为,保持主动性、创造性。

要突出“靠谱”,要立足普陀大局看长征发展,奏响“靠长征 谱未来”的协奏曲。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团结奋进、敢为人先、永攀高峰”的新长征精神,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当靠谱人、做靠谱事,共同努力把“靠谱”落到实处。

要聚焦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确保经济平稳高质量增长。二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特别是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预案充分,要求明确,执行迅速。三是做好保障民生工作,做好冬季寒潮、年底各项慰问工作,特别要关注困难群体生活。四是坚持不懈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严阵以待,把状态调到最佳。五是科学合理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开好局。六是守牢红线底线,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

学习会后,还召开长征镇“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推进会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长征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等不得、等不起、睡不着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发展,在新一轮发展中迎头赶上、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