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有了“镇领导帮办日”,这些事“妥”了!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长征镇

镇党委书记王春明全程陪同居民办理退休手续、敬老卡、长护险等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141.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潘轶帮助居民苗先生办理生育保险金、新生儿新版社保卡和就医记录册。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146.jpg

镇人大主席人选陶峰“陪办”居民王女士办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151.jpg

镇党委副书记黄诚、副镇长人选沈燕也先后来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帮助居民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126093202.jpg

镇领导对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表示肯定,指出政务服务要以民为本,从办理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等方面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办理便捷度,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提升营商环境,强化民生服务。

带着温度听需求,将心比心问冷暖。接下来,还将有镇领导陆续参与“帮办日”,贯彻好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任务、新要求,优化社区事务办理的各个环节流程,让企业和群众等办事更省心。

落实镇领导帮办日,我们这样做带着“问题”办实事

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参与一次帮办,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找到“病因”治痛点

全流程体验办事各个环节,关注各个环节是否存在“痛点”“堵点”“难点”,推动综合窗口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流动“帮办”解民忧

镇领导在走访企业、走访社区的过程中也可开展帮办工作,就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清单,落实“为民办实事”,实施销号管理。

形成“清单”速反馈

帮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会进行记录汇总后,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整改计划并反馈整改结果。

长征镇将持续推进“领导帮办日”机制,聚焦政务窗口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场景普适化,政务平台管理规范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普陀区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金名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