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长征镇“温暖大礼包”派送中...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140.jpg

部署到位——固守排查在线

居民区做好防塌、防滑、防冻工作;充分利用楼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发布防范温馨提示。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提醒居民正确使用取暖设备,严防火灾发生。做好各类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安全度过寒潮。

认识到位——自检自改在线

对镇域小区开展防寒潮专项检查,物业公司严格落实小区每日自查,重点检查供水管线以及电线路,仪表和保温设施。加强室外管线设备的抗寒防冻保护措施,发现有安全隐患的管线及时修理更换。制定应急案件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队伍。

关怀到位——志愿服务在线

重点加强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关心、慰问,关心好小区内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等群体,主动联系、问候、了解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临时生活困难,排除水电煤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每日通过上门、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对所有高龄独居困难老人联系一次,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送上温暖。

发动“老伙伴”志愿者、楼组长、社区单位等,为老人送上冬季保暖物品、提醒取暖安全,为老人筑牢防寒保障底线。

协调物业做好水、电、燃气排查,及时做好抢修,全力以赴保障老人平安。

长征镇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时刻关注困难群体生活状况,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办好实事,守好民心,凝聚力量,助力“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建设,让长征变得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