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前进初心!长征镇新一届党委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交流活动 ( 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1123084254.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研究确定了普陀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在这个重要关键节点,长征镇新一届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实地参观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和顾正红纪念馆,追忆感悟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沪西创办工人半日学校的艰辛历程,缅怀顾正红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与兄弟街道一起走访百禧公园,详细了解学习规划设计及功能特色,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回望百年奋斗,牢记初心使命

沪西工人半日学校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工人学校,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启发阶级觉悟,培养工人运动先驱。镇领导一行参观“火红序幕”“峥嵘起步”“荣耀征途”“火种绵延”四个展区,回顾工人运动从起步到壮大、工人学校从创立到崛起的历程,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前,镇领导共同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顾正红纪念馆,镇领导一行参观“苦难岁月”“觉醒成长”“反帝怒潮”“烈火燎原”“永恒怀念”五个展区。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及珍贵影像资料,重温顾正红烈士的英勇事迹,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百禧公园”优秀经验,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在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的介绍下,长征镇党委中心组与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共同参观了百禧公园。三个街镇围绕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城市空间改造、城区精细化治理等方面开展现场交流讨论。

百禧公园总长度约1公里,连接了兰溪路的南北两侧,通过巧妙设计将原本割裂了社区空间的废弃基础设施,融合成为社区生活的一部分。

长征镇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成为长征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好“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和“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