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长征镇“小梁”书记的“任督二脉”,“大梁”书记有秘籍 ( 2021年10月20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两委”换届后,年轻的“小梁”书记们如何快速上手工作,更好地成为社区的“当家人”和群众“贴心人”?“大梁”书记帮忙指点迷津!

近日,区“大梁带小梁”书记工作室来到长征镇开展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力评估暨社区“四百走访”工作督查,与长征镇“薪火征传”书记工作室的“领头雁”一起,帮助不同发展层次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补短板、抓提升。

通过“大梁”书记评估、群众满意度测评、上级党组织测评、统计数据参考等方式,走进各居民区,与居民区的“小梁”书记面对面,直击工作中的弱点难点,全程指导并提出建议。

治顽疾 开良方,打铁还需自身强

“大梁”书记们在“薪火征传”书记工作室的带教书记协助下,同居民区书记、居委会干部代表、党总支代表、物业经理、业委会主任、社区民警、党员居民代表等进行个别访谈,摸清社区基本情况,了解居民最迫切希望解决的“急难愁盼”,并通过“大梁书记评估”的形式找“病因”、开“方子”、强“本领”,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带教,切实提升居民区书记带领队伍、组织团队、服务群众的能力。

办实事 达民意,经验成果速落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居民反响如何?

带着这些疑问,“大梁”书记们对居民区“开门第一件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看项目推进情况,随机了解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基层工作和困惑开展个性化带教,让优秀经验精准匹配社区实际,加速带教成果落地转化。

重积累 善总结,基层治理求创新

重点就居民区“两委”换届台账、三会一课等基础资料进行查阅,并引导“小梁”书记们创造与积累一些具有指导与借鉴作用的组织成果,以便快速成为社区治理的行家里手,不断激活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活力。

在交流和探讨过程中,“小梁”书记们纷纷表示,要及时分享“大梁”书记们成功的带教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运用的生动实践,造福更多居民。

看!群众满意度测评也已经在长征镇各个居民区进行中!只需扫描这个二维码,即可对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领导社区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测评,欢迎您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020143024.png

组织力评估仍在继续,“大梁”书记们将深入更多居民区,发挥“授人以渔”作用,帮助大家克服本领恐慌,提升长征镇“小梁”书记们的综合素养和组织能力。

“薪火征传”书记工作室作为长征镇特色带教品牌,将在未来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鞭策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主动发挥“主心骨”作用,以比学赶超的热情,培育为民务实的本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201426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