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流程 规范审核丨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驶入“快车道” ( 2021年10月1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进一步提升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综合协调辖区内职能部门负责的执法事项,整合辖区内管理服务执法资源力量,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10月18日下午,长征镇召开2021年综合行政执法案件法制审核及审批流程专题会。镇党委副书记俞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赵勇出席会议,镇党政办、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长征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上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修正背景和修改内容,就《关于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案件法制审核及审批流程的请示》进行汇报,对近年来镇执法队执法案件情况和法制审核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上,执法队还就相关问题与司法所进行了沟通交流。

俞红对镇综合行政执法提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交流,做到知行合一,加强与相关部门学习和探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二是健全法制审核办法,细化法制审核流程,规范法制审核文书。三是定期开展法制审核回头看,通过律师把关、台账建立、核查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做好审核“后半篇文章”。

赵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切实加强事项梳理和问题研判的基础上,要通过沟通对接,形成系统的制度配套、流程设计、力量保障,让执法工作的能力更强、底气更足。

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开展常态化、系统化、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和强化培训,持续提升执法人员和案审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力水平。

对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典型案例,及时研究、深入总结,让执法的过程、案审的过程成为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过程,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好“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0190929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