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旗下成长” l 加油吧@长征好少年 ( 2021年10月1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旗下成长”长征镇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长征中学举办。团区委书记李玮、镇党委副书记黄诚、长征中学校长吴长江出席活动。来自镇机关、园区、楼宇、学校的团员青年、学生团员相聚在国旗下,通过故事讲述和歌曲演唱表达共同的爱国心声。

国旗飘扬·青春闪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大家仰望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行着庄严的注目礼,心中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自豪感。

长征铸魂·百载寻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暑假期间,长征中学的品牌德育活动——“重走长征路”再次启程。学校师生远赴红军长征艰难困苦地——四川,开展“长征铸魂·百载寻根”研学活动。活动现场,学校师生集中展示了研学成果。

学史明志·再启征程

据了解,在红色纪念地,长征中学师生通过演唱长征歌曲、朗诵长征诗词、讲述长征故事、学习长征史,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不易,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涵。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长征镇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刻苦求索、砥砺成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淬炼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81021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