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攻坚丨明起,长征镇启动爱国卫生运动垃圾箱房集中清理主题周! ( 2021年10月14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当前,长征镇正视问题、聚焦薄弱、精准发力,利用多种方式方法,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垃圾分类持久战。

职能部门,协调联动

镇规建办牵头镇文明办、城运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详细梳理了居民区相关问题,并对创城最新标准进一步解读。会议要求,各居委、物业必须增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普法宣传,通过宣教与整治并举,营造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共治、成果共享的浓厚氛围;加强垃圾箱房及周边环境常态化管理,规范保洁人员清洁、操作到位。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镇规建办、城运中心,召集镇内16家大型单位负责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座谈会,就部分单位存在的垃圾分类问题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说明,对单位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攻坚拔点路段推进会”,就重点路段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和亟待改善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服务队将对沿街商铺开展集中督导检查,逐项对照最新创城标准,将主次干道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集中行动,攻坚克难

为有利改善居民区垃圾箱房环境卫生问题,营造健康、整洁、干净的社区生活环境,长征镇将于本月14日至21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垃圾箱房集中清理主题周”。

加班加点强整改

小区物业强化“巡检+固守”,直击垃圾分类管理中的漏洞与薄弱环节,对照创城标准,对垃圾投放点位的内外环境、垃圾分类纯净度、落地垃圾要求强化管理巡查,按需增加清洁、消毒频次。

强化监督重宣传

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对垃圾箱房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物业整改,引导居民按时、正确投放,在社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

长征镇将针对各居民区、沿街商铺、企业,开展更为严格的专项整治,并采取红黑榜定期通报机制和奖惩机制,切实提升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6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