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拆飞线 “心愿”已完成 ( 2021年09月18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632.jpg

引入其中并且愈演愈烈,居民的担心也与日俱增。

居民区干部没少为这件事想办法~

居民区实地了解情况

为让大家满意,建德居民区首先对库房使用情况作了调查,发现库房只有55个,60户居民中还有几家没有车位。于是制定了两步计划↓

首先,解决少数人的停车难题。通过“红色议事厅”机制,与居民一起协商讨论,经过全小区居民征询同意后,调整部分绿地,新建了非机动车充电棚,可容纳10个智能充电桩,解决了没有库房居民的后顾之忧。

非机动车充电棚,居民可扫码充电

第二步,升级小仓库,彻底解决飞线充电现象。召开“红色议事厅”会议,由居民区、业委会牵头,小区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协商出可行性方案。通过“接电入库”的方式,统一规范小仓库的用电及照明。

但是,工程的费用从哪里出?为解决这一难题,业委会和志愿者队伍分别与电力公司谈方案、与实施单位谈价格,并同步开展宣传发动、意见征询等工作。

129弄居民自治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还综合居民意见做了精准排摸,发现55间小库房中的39间有接电入库的需要。经协商,每户出575元,分摊接电入库的费用。“我们跑了五家施工单位,从其中找到了一家性价比最高的推荐给居民,仅用了4天时间就经得了大家同意,完成了费用的筹集。”

目前,“接电入库”项目运行平稳,居民只需刷卡就能用电。“这个智能电表一旦发现存储的度数不够了还会自动提示,我们联系小区物业经理就能办理充值,真是老方便了。”

现在,随着泾阳路美好生活街区的建设,129弄居民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在他们看来,只要人人参与社区事务,日子就会越来越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