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2021年07月29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0728090800.jpg

7月27日下午,镇党委中心组(扩大)以专家授课与集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在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研究室原主任、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锦尉作专题辅导报告。镇党委书记陈琦华主持会议。

报告的主题为《“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与上海的担当》,周锦尉对“学习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党史回溯中学习七一讲话”“上海的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析,指出学习党史必须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增强党的意识、维护“核心地位”相结合,与弘扬党成立以来“奋斗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相结合。

镇党委中心组专题交流会

随后,召开了镇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吴凌昱一行现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作专题领学,并要求镇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

镇人大主席薛宝平,镇党委副书记陆荣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葛峰、黄诚,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杨宝琴,副镇长刘亚洲(挂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

接下来,全镇上下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悟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为建设“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