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都是情!老画家点赞东旺居委为老人“苗苗”保驾护航 ( 2021年06月17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0617105713.jpg

一笔一画都是情!老画家点赞东旺居委为老人“苗苗”保驾护航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东旺居民区的社区党员群里,两幅钢笔速写作品和一段长篇留言“希雯陪我打疫苗”引来了大家的点赞。

画作者是居民区里的75岁老党员杨宏富,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画家。他深切感激了帮助自己顺利接种疫苗的居委工作人员翟希雯,同时赞许了党建引领下东旺居委开展的一系列防疫工作。

一把伞,一段路,一片情

尽管百联中环新冠疫苗接种点就在东旺居民区旁边,但出于对老人的安全考虑,90后社工翟希雯还是立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陪同杨宏富护送到现场打疫苗。那一天,二人冒雨前行的身影,定格为接种点外最动人的画面。

翟希雯陪护杨宏富接种疫苗

因为曾多次陪护老年居民接种过新冠疫苗,翟希雯深谙流程和注意事项。在路上,她就仔细询问了老人家近期的身体状况,到了接种点后,她又熟门熟路地帮老人家提取了预约码、排好了队,并顺利接种。

等到留观时间结束,翟希雯将老人家安全地送到单元楼门口,直到目送着对方进入家门了才返回居委继续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居委工作人员为居民登记、预约疫苗接种

后来,在得知翟希雯在结束陪护回去后还要加班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杨宏富有些内疚,而翟希雯却笑着宽慰他:“老人家接种疫苗后要仔细观察,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更应该在这时候做好陪护。”

杨宏富用自己擅长的钢笔画形式表达了“希雯陪我打疫苗,向我们党员之家汇报”,并深情地写道:“对老年人打疫苗还派社工全程看护陪同,在建党百年的日子里,我深深感激党和祖国把十四亿人民的生命安全看得至高无上。”

一针一剂总关情

翟希雯陪护老人接种疫苗的故事,只是东旺居民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一针一剂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剪影。自长征镇开展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东旺居委会全体人员就开启了“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

从发动居民区党员志愿者和90后、00后“小小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花式”宣传工作,到为居民们解答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敲开的一扇扇门、耐心细致的答疑和指导都一步步拉近了东旺居委和居民间的感情。

居民区90后、00后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宣传

老年人接种疫苗不熟悉流程?

东旺居委就60-75岁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实行全程陪护、注意事项全叮嘱、平安接送零差错等接种服务。老人家接种好疫苗了,隔天也要“问候”一声。

如今,在东旺居委的办公室里,打电话的成了专线“接线员”,陪护老人的也“炼”成了疫苗接种“百事通”,他们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信任。

群众之事无小事。接下来,东旺居民区将继续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发动,为居民接种疫苗提供更多便利,推动全小区疫苗接种率跑出 “加速度”,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