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长征“苗苗小卫士”们助力拉起健康防线 ( 2021年06月17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0617104602.jpg

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长征“苗苗小卫士”们助力拉起健康防线

小手拉大手

一起“苗苗苗”

连日来,长征镇优质教育共同体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苗苗苗’”主题活动,通过向学生家长发倡议书、开家长会、家校通互动等形式,有效提升家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接种率,推动“小手”在社区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齐心抗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防疫小“讲堂”

长征中学、新普陀小学、四季艺术幼儿园等学校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疫苗接种观念深入孩子们的心中。

化身“苗苗”宣传员 

曹杨附校、豪园幼儿园、金海螺名庭幼儿园等学校通过问卷调查、让孩子们绘制家庭疫苗接种调查表等形式,不仅实时跟进家长们的疫苗接种情况,还让孩子们成为疫苗接种的“小小宣传员”。

上新“苗苗”小卫士

梅川幼儿园还组织开展了“防疫小卫士”颁奖活动,号召小卫士们积极动员家长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我倡议

曹杨中学、梅陇中学、长征中心小学、曹杨实验小学、上河湾幼儿园、长征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孩子们向家长宣读疫苗接种倡议书,积极动员家长做好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工作,号召家长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孩子的呵护和关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宣传视频产出中

在长征镇优质教育共同体发布的短视频征集大赛上,各成员单位学校也积极响应,录制防疫歌舞、情景剧等,用别样的方式为疫苗接种动员贡献力量。

“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

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长征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