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站得出!看区科级轮训班志愿者在长征疫苗接种点上发光 ( 2021年06月17日 )      来源: 长征镇

微信图片_20210617103620.jpg

关键时刻站得出!看区科级轮训班志愿者在长征疫苗接种点上发光

连日来,由区科级轮训班学员组成的志愿队伍,在烈日炎炎下,主动到长征镇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提供保障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精准衔接。

在疫苗接种点,他们身着蓝马甲值守在各个环节,引导人群扫码、测温、入场等;维持秩序保障疫苗接种通道畅通;在留观区安排已接种人员有序进出。更有人时刻保持状态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布疫苗接种服务点的各个角落。

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区科级轮训班志愿者正在接种点上发光发热,汇聚出战“疫”磅礴力量,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感想。

赵 羽

区府办法律事务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

事无大小,岗位不同,都需要用心去对待。服务工作本就需要耐心和细致,为民服务更是如此。“请打开条形码……”“手机,身份证拿好,不要遗失……”话虽平常,却能让炎炎夏日里的市民感觉舒心。有疑问及时解答,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接种疫苗工作做好做的完美,需要每一位平凡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袁玮琼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四级主办

任何一项全民参与的事情要做好了都不容易。参与此次疫苗接种实践工作以来,我有发现尽管每天的接种量很大,每个人也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所有的志愿者都来自各街道镇和委办局的工作人员,大家互帮互助,工作氛围温馨和谐……这些正是作为一名公务员所真正需要的,如何管理,如何团队合作、如何更好地解决群众的需要,都是我们必须学习的。

殷伟彦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级主办

在长征镇百联中环疫苗接种点四天的实践,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但看到身边已经坚持在各岗位超过两个月的镇工作人员,这点累不值一提。通过这次的实践明白了在今后工作中要多帮助服务好群众,而不是只提任务和指标。

冯运涛 

区金融办金融服务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累并收获着快乐。接种者对志愿者的每一声谢谢,每一下点头,甚至被口罩挡住的微笑,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还有和病毒抗争的决心。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这场疫情,是对我们这一代的磨砺。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杜俊贤 

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为了持续高效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我们下沉一线,在百联中环接种点支援长征镇疫苗接种工作,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在接种现场,从进口登记、预检通道、接种区、留观区一直到出口处,我们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引导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用暖心的服务给居民更多的温度!

顾文蕾 

长征镇党政办副主任

生活是琐碎的,基层的工作便是这琐碎的生活。在直面群众的过程中,有些人或者有些事是可爱的,有些人或者有些事是不可爱的,甚至是讨厌的。十分敬佩工作在一线的居委干部,总能把矛盾消弭于无声,总能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总能把千头万绪的事情理顺。他们这种社区全科医生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值得学习。

邓 俐 

长征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在疫苗接种点的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含义。疫苗接种,每一个环节都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容出错。在点位上,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志愿者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还需要了解其他岗位的情况,每个人都兢兢业业,为医护人员专心工作提供支持,最终才能确保整个接种工作的顺畅和高效。

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坚守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大考

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