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总结再提升!长征镇全力跑出“两新”党建加速度 ( 2021年06月11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93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长征镇“两新”党组织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在建设“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美好新家园中创先争优做表率,近期,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召开“‘两新’心向党,百年新征程”——长征镇“两新”党建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详细总结了上半年“两新”党建工作的进度,同时围绕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上半年,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两新”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整体党建水平,扎实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百家百姓圆心愿

在近期开展的“百家百姓圆心愿”活动中,“两新”企业党组织及党员通过“党徽在闪耀”平台,积极认领了70余个困难群众微心愿,中环国际、新曹杨、新长征、天地等园区等产业园区和部分居民区书记代表在友好氛围中进行了“微心愿”物品现场交接。

2、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全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下,“两新”组织也勇于担当,彰显团结力量。

在区委召开的“永远跟党走 携手共逐梦”普陀区“两新”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上,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柏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长征镇“两新”组织发布了“老兵的微笑日托所”“天使之翼”“机器人智慧党建”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此外,还发布了区“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名单,镇域范围各行业优秀“两新”组织积极加入,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3、传播党史奋进力

为更好地服务楼宇(园区)企业、白领,各党群阵地因地制宜,从一季度起开始设计规划,建立“喜马拉雅”有声图书墙。

到目前,长征工业区、华大科技园、波克城市的有声图书墙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通过手机扫二维码便可阅读,还可以把数字化学习资料随身携带,将正能量声音、高品质文化内容第一时间传递。

有声图书墙不仅解决了传统书籍不易携带、数量有限的难题,且每一个二维码内的图书还会定期更换。一面墙就相当于一个不断更新的图书馆,不仅拓展了学习教育阵地,创新了学习模式,更增强了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的实效。

4、党群阵地凝聚力

天地SPACE(征园)党群服务站、长征工业区园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依托党群阵地,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提升企业归属感和白领幸福感。

5、“三张清单”聚合力

各园区定期走访调研企业,将企业在运营中的需求、企业的想法及各类资源进行汇总,形成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张清单(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

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平台,通过三张清单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与社区对接,共同参与辖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6、“互联网+”添助力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互联网行业党委利用自身业务优势,以“互联网+党建”模式,开发《沪上星火》党史学习游戏、《四史逐梦》党建小游戏,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党史学习热情。

接下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镇党委领导下,积极扎实推进辖区内“两新”党建工作,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理念。

一、加强党建引领

镇“两新”工作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学党史工作载体,激励各“两新”党委、园区企业积极加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队伍,增强“两新”组织责任感,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加强阵地建设

继续加强党群阵地建设。计划在金江园区、华大科技园建立党群阵地,进一步加强党群工作覆盖力和延伸力,营造服务磁场,凝聚白领。

三、夯实基础工作

各园区、党委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三新”党员迎新活动、网红地打卡等形式,做实做活各类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长征镇将继续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助力“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