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固信仰 传承担使命丨长征“后浪”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方式,超燃! ( 2021年06月10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153.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9日,“寻访固信仰 传承担使命”长征镇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天地软件园南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团区委书记李玮,镇党委书记陈琦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军等出席活动。

现场回顾了长征青少年“百地寻访固信仰”的活动实录。从今年三月起,近百名长征青少年兵分五路,探访红色之城初心之地,苏州河美好生活秀带,身边的楷模榜样,数字长征、智慧长征和美丽长征,用寻访的脚步、发现的眼睛、思考的深度和建议的温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给出一份青年的答卷。

当天还成立了“长征镇红色种子青年宣讲团”,旨在让青年人说给青年人听,让青年人引领青年人,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在青年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

五个寻访小组的成果汇报集中展示,原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初心组围绕“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上海”这个命题,进行实地探访,带来青年的回答。

苏河组演唱RAP《苏河青年说》,秀出从“苏州河十八湾”的美丽城市画卷,表达青年的观点。

云上组的情景剧《芯·灵奇旅》,带着孩子们的体验和思考,展现出他们眼中人工智能的最前沿发展和游戏产业的全产业链以及游戏+的发展模式

采访组组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与长征镇党员楷模面对面座谈,感悟初心理想,激发自己在岗位上的干事热情。

开心组由曹杨实验小学学生组成,他们以美丽长征为主题,寻访了构成长征“十五分钟生活圈”的片区中心,带着寻访成果开起了主题队会。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红色的七月即将到来,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青年的成长,招展的团旗,见证着每一名共青团员的铮铮誓言。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一代长征青年正在用行动来回应时代的呼唤和历史发出的这份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