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巩卫丨多方协作齐攻坚,让集贸市场及周边乱象无处藏身 ( 2021年05月10日 )      来源: 长征镇

05104.PNG

集贸市场是城区文明形象的直观窗口,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和难点。5月9日上午,长征镇对建德市场和梅川市场及周边道路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岳驰宇,区商务委副主任茅开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军,镇党党委委员、副镇长葛峰赴现场检查市场内部经营情况及整治周边环境卫生,并就明确市场创建标准,提高集贸市场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工作要求。

薄弱项上下功夫

让目之能及皆有改变

针对主次干道的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沿街商铺跨门经营等乱象的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巩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整治无序停放非机动车

整治乱晾晒

整治跨门营业

清理沿街商铺陈年堆物

清洗地面陈年污渍

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公示证照

创城成果齐巩固

人人争当城市美容师

集贸市场周边居民区居委干部、志愿者也参与到社区卫生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他们头顶骄阳沿路来回巡查,不怕脏和累,用夹子夹起地面上的废弃餐巾纸、烟头、烟盒、购物小票等,有的志愿者甚至用手去捡拾路面上难以清除的垃圾。

@长征人!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