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严抓落实!对标新标准,长征垃圾分类工作再推进 ( 2021年03月23日 )      来源: 长征镇

03232.JPG

对标新标准  高度重视督导

镇领导高度重视,带队对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进行检查,督导问题整改,要求针对实际情况和短板,对标新标准部署好下一步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葛峰带队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对标新标准  培训争当先

近日,长征镇新时尚工作专班召开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学习讨论会,总结2020年相关工作,学习讨论市、区垃圾分类专题会议精神及综合考评新标准。

镇职能部门结合相关方案征求意见稿,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讨论研究。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垃圾分类测评迎检工作和各项重点推进任务。

落实新标准  长征速行动

会后,镇职能部门对小区物业、单位、沿街商铺、菜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着重对2020年上海垃圾分类测评不达标的单位重点进行走访,对员工食堂工作人员知晓率低、标识张贴不规范等情况逐一进行告知、纠正。

对照检查要求,抓准考点,在小区以及沿街商铺宣传氛围、设施设备补齐短板。如第一时间补齐社区的垃圾点位图并进行了张贴;对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和责任标识不清进行了督导和补齐。

落实新标准  狠抓再落实

做深做透宣传引导,结合人口普查数据,精准定位外来租户、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对于分类意识淡薄、分类习惯不良的居民开展重点告知。

继续强化“3+2+1”模式机制保障,以“一网统管”网格平台为依托,各成员单位、专班依职权开展垃圾分类管理和监督工作,推进“考评督导”“巡查”及“执法”三大环节。

补齐补强问题短板,针对不达标小区和单位,深层次研究、寻求破解办法,强化点位管理,继续发挥“一日三巡”、箱(桶)长制等工作机制,启动“领航+巡检”督查模式,夯实社区“责任岗”,织牢巡查“组织网”,填补管理“空白区”,形成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

特别是对农工商118、红星美凯龙、中环百联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容器配置、分类实效、交投点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约谈商场负责人。

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每一点改变,背后都有无数份努力

@长征人,让我们从源头做起

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人人追求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