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长征这个小区用最简单的技术,规范了垃圾分类最繁琐的事 普陀长征 3天前 ( 2021年02月25日 )      来源: 长征镇

 

02269.JPG

   

垃圾扔前分一分

绿色生活100分!

北巷居民区金玉苑小区垃圾箱房安装红外线传感设备已有数月,每当有人踏入监测区域,“小喇叭”就会响起这句语音提示,而倒垃圾的居民也会再三检查。

据小区物业介绍,去年11月安装红外设备时,目的是为了规范居民的投放行为。目前,小区居民已基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按时投放、文明投放、精确分类。

与红外线传感播报器同时工作的还有监控摄像头,影像数据实时传输至小区安保部门。“它们就像一双眼睛,时刻监视着垃圾箱房内发生的一举一动,让不文明投放行为暴露在阳光下。”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垃圾箱房一侧还设置了大件建筑垃圾堆放处,其间安装了喷淋装置,可有效减少粉尘污染。“居民只要拨打一个电话,负责垃圾箱房的管理人员就会打开门房,随叫随开。但居民必须提前做好垃圾封装,这是投放的基本要求。”

图片

据介绍,大件建筑垃圾堆放处与垃圾箱房合为一体后,小区内肆意倾倒装修废弃物的现象大有改观。“过去,零散的大件垃圾需要见一次清一次;现在,可以待垃圾堆满后集中清运,成本大大降低。”

敲黑板 划重点

红外感应和喷淋装置是最常见易得的设施,它们虽然没有顶着高科技的“光环”,却能凭借最基础的功能攻克垃圾分类中的难点,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做好垃圾分类可以依托先进的技术,但也不能少了生活中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