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新居!长征这个小区综合改造完成,效果够惊艳 ( 2021年02月24日 )      来源: 长征镇

02266.JPG

今年春节前,梅六小区综合改造基本完工。平整的小区道路、粉刷一新的外立面、新规划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别致的绿化……令人眼前一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只有尊重居民意愿

找到最大公约数

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

基础设施老旧、违章建筑物多、道路积水……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梅六小区,居民生活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突出,群众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图片

为让居民住得舒心,此次改造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将改造重心放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上,重点解决市政配套设施老化,设施不健全、功能缺失等影响居住安全、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

从2018年开始制定改造计划

到目前基本竣工

小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路宽了、平了

原来整个小区只有主干道是柏油路,其他都是水泥路,年久失修开裂,这次全部铺设成沥青路面。每条弄堂的路面都加宽了2-3米,拓宽了消防通道。

改造前:道路泥泞,坑洼不平

改造后:小区主次道路实现全硬化、拓宽,并合理划分了机动车停车区域

梅六小区与梅五小区交界处围墙,改造前环境脏乱,道路狭窄;改造后环境被整治,道路被拓宽,绿化同时补种

地更绿了

对小区绿化进行了调整和修补,补绿7000平米,并作了精细化的绿化布局。

改造前:绿化带黄土裸露,树木生长杂乱

改造后绿化带曲线灵动,植被覆盖率明显提升,视觉效果更佳

车位多了

小区绿化与居民泊车需求做到平衡。车位由原来的210个增加到352个。

小区改造前,有车主会在绿化带内停车;改造后,车位宽裕了,人人都能做到有序停车,在主干道乱停车的现象也基本杜绝

充电桩有了

2个非机动车库将于3月1日完全投入使用,新安装充电桩400个,可停放非机动车约700余辆。

上、下水更通了

困扰居民用水多年的水泵房被翻新、污水管全部更换。

生活更便捷了

改造设计还充分考虑居民的生活习惯。在小区内多处绿地分散设置休闲长椅42把,满足老年居民在家门口晒太阳的需求。

改造前小区居民随意在路边用废弃家具代替长椅;改造后长椅设置在绿化带或树荫下,使用体验大幅提升

小区还增设、改造凉亭等休闲设施

楼宇之间增设多个公共晾衣架75个,投入使用后,小区乱晾晒现象大有改观。

梅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章小静介绍,小区硬件设施改造完毕后,将秉承“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探索适合本小区的社区自治共治路子,实现改造成果的长效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