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激发企业党建活力!长征加速推进“楼委会”建设 ( 2021年02月09日 )      来源: 长征镇

02094.JPG

近铁城市广场“楼委会”会同阿里本地生活联合打造的党群服务空间“近铁e站”是上海乃至全国首个集楼宇党建、网监服务、外卖骑手驿站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印华莲(左二)向一行人介绍“楼委会”

长风新村街道以近铁城市广场为试验田,建立楼宇联合党委,探索成立“楼委会”,推动党建、治理、营商“三位一体、互促共进”。

目前,已经挂牌的“楼委会”每月都会围绕楼宇内公益项目、楼宇内企业员工的需求等事项进行商议,大家发表意见,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实现楼事楼议、楼事楼办、楼事楼管,楼宇治理从“单向”变“多元”。

波克科技党群服务站

波克科技党支部运用“党建+发展”“党建+服务”“党建+公益”“党建+示范”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党建”和“企建”的双轮驱动,同向同行。

依托党建红色“朋友圈”,目前,党支部带动企业转型,向打造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形成长远体系发展,先后开发了“游戏+公益”“游戏+医疗”“游戏+四史教育”等项目,为企业拓展多元发展道路。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召开了镇“楼委会”建设工作专题会,在分享交流学习所得的基础上,探讨如何在我镇园区楼宇推进“楼委会”工作 。

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军要求各镇管企业党组织要从三个“度”入手,推进楼委会建设工作。 

01

延伸党建工作拓展度

依托“楼委会”建设,不断拓展服务企业的阵地,拓展党建“联谊交友”朋友圈 。找准切入点,推进党建与业务等相结合。

02

凸显党建阵地显示度

通过鲜明的标志、丰富的活动等不同形式突出楼委会显示度,让各园区企业阵地百花齐放,长效常态做好服务。

03

提升党建品牌创新度

“楼委会”建设要与长征“红色”元素相结合,与群团工作相结合,与园区、企业文化相结合,不断创新品牌,提升党建基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