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文化767工程”四级文化配送 ( 2023年06月12日 )      来源: 长征镇

一个智能化的社区平台

“文化767工程”借鉴上海市配送平台的经验,以“智慧长征”为主要配送平台,推出居委自助点单模式,充分开掘“智慧长征”平台资源,实现居委会网络点单功能,居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相应的活动,每四个月点一次单。在居委熟悉点单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优化完善点单系统,后台跟踪点单情况,优化工作流程,统筹资源配置。随着长征镇五大片区中心陆续建成开放,长征镇居民可以选择离家最近的片区中心与文化进行零距离接触。

一套完整的以虚拟货币为基准的点单系统

“文化币”是我们在“文化767工程”中配送所使用的特殊虚拟货币。每个居委每个月有20个文化币用于活动点单,相当于2000元活动经费。对居委来说,经过一季度的点单、配送,居委逐渐熟悉活动点单系统,合理使用文化币,有意识的规划下一季度活动。

跟踪反馈 双向评价

在相关主体配送活动后,我们也非常注重后期反馈,所以在“文化767工程”项目配送中我们使用了配送主体和居委相互评价的方式。双向评价既是对配送主体活动质量的检验,也是对居委组织能力的测试。我们可以通过评价反馈更加了解居民的需求,成为我们今后组织活动的重要数据。

微信图片_20231121165652.jpg

微信图片_20231121165718.jpg

微信图片_20231121165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