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5号提案的答复

侨联界别组: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关于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建设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对于“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建设”的建议,长寿路街道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也对经验中吸取多元化意见、政府引导市场参与、自治公治加强自律等做法表示赞同。

近年来,长寿路街道在区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聚焦精细化管理,推进“美丽街区”、“美丽家园”建设,向我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总体目标的全力冲刺,加大长寿社区转型发展的速度和力度,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程、景观道路建设、无名路综合整治、苏四期贯通提升工程等项目全力推进,极大地提升了辖区面貌。今年,街道将继续深化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程,逐步消除“黑色污染”,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区域品质;拟对长寿路、安远路、胶州路、新会路、陕西北路等景观道路、重点道路配合区相关部门做好方案设计工作,补齐功能短板,注重历史风貌保护,提升城市布局和活力,对标中心城区核心区标准,逐条打造精品道路;继续开展武宁路200弄“无名路”的综合整治,深化长寿路822弄无名路的整治力度,并对其他无名道路整治积极推进;在苏四期贯通提升工作上,继续发挥贯通攻坚时主动靠前、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大力发挥居民区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三驾马车”和红色议事厅,加强自治共治,在苏河两岸空间的提升工作和居民自治工作上继续发力。于此同时,长寿路街道区域城市更新行动启动,长寿美好生活橙圈提升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各职能部门和6家专业设计单位,将以高标准高品质为目标,通过专业化的设计和规划,将长寿美丽街区的建设提升到新台阶。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