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1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陆力仁、陈奶森、叶俊杰三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将结合“一路十湾、精彩长寿”建设目标,从以下四方面入手,加大苏州河贯通工程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一、强化宣传覆盖,用好“新媒体矩阵”。依托“长寿视野”官方微信公众号,居民区、楼宇园区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等线上平台,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从前期规划到成果展示的全过程宣传,借助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社会渗透强等特点,扩大宣传半径。以线上互动的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强化资源整合,用好“党群服务站”。在苏州河沿线先后打造“宝成湾党群服务站”、“长寿湾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等站点,以重要节点为抓手,开展如苏河定向赛、书法绘画文化创意展等相关主题活动,扩大苏河滨水空间的资源集聚效应,以丰富服务活动和创新社会治理项目,吸引更多园区、社区年轻力量关注,将站点作为线下实体宣传载体,为苏河公共空间带来更多的活力和生机。

三、强化自治共治,用好“红色议事厅”。通过“红色议事厅”,居民区党组织引领“三驾马车”,有效搭建与居民共商共议的平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参与、了解苏州河贯通提升的各个环节,围绕设计方案、亲水平台改造、绿化植被、安防设施等方面交流意见建议。

四、强化长效管理,用好“护河志愿者”。聚焦苏州河沿岸常态管理,宣传动员居民区志愿者,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机关志愿者等分别组建护河队,自发参与维护清洁美化,定期在沿河步道、公共空间等巡逻,对遛狗不牵绳、自行车上步道、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开展水岸公共空间的卫生整治,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