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民革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全力打造“苏河第一湾”建设高品质旅游景点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其中第一湾就是“长寿湾”。 “长寿湾”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湾区内的昌化路曾是福新面粉厂、申新九厂、上海啤酒厂等轻工企业诞生地,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及筹建的沪西工人半日学堂等“红色学堂”也坐落于此。

长寿路街道以“精彩长寿”建设为总目标,重点围绕“长寿湾”更新打造,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精准”出击,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

对标普陀“1+4”行动计划,紧扣“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以“三带四组团”为总体定位,以“城市更新、存量提升”为关键点,立足“文化娱乐、商务商业、休闲旅游、生态宜居”的功能定位,全面提升长寿商业商务区综合服务功能。推进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聚焦天安·千树项目实施、M50园区重塑、红子鸡更新以及滨河文化开发,打造“文商旅一体”的长寿湾休闲生活区。

二、“精细”绣花,着力提升环境品质和产业能级

为提升空间品质,重点对澳门路昌化路周边地块进行城市更新,提升地区内城市面貌和环境品质,将天安·千树、M50、24街坊、傣家村地块,红子鸡项目形成联动,打造长寿湾品牌,为社区提供更多可共享的公共资源,增设教育、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地区居民生活需求。

三、“精心”谋划,充分发挥服务效能和经济效益

街道进一步发挥湾区区域化党建优势,成立“长寿湾区”联合党委,倾力打造“长寿湾区”综合服务站,将党建、党群、统战、文明、文化等各类资源统筹纳入服务站,结合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特质,针对“长寿湾区”时尚创意达人聚集特点,聚焦讲座、培训、展览、公益等4大功能,开设书法、绘画、茶道、雕刻、摄影、文化等专题培训班,提供针对性服务,让湾区建设和企业效益实现双赢,促进区域联动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