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天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

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居委会、相关单位:

《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天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已经街道办事处讨论决定,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科室、各居委会、各单位的实际,组织实施,按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天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二○○八年十一月十日

 

 

 

 

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迎世博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600天行动计划》的指示精神和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的要求,切实解决市民群众最关注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一项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大事来抓。根据社区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总体部署,特制定长寿路街道迎世博道路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把道路环境整治作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的一项最重要、最繁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突破,全线改观。更加注重市容市貌的改善和管理顽症的化解,使社区面貌有一个市民感觉到的变样;更加注重市民生活环境的改善,解决一批市民反复诉求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注重社会公众的参与,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更加注重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确保城市安全有序地运行;更加注重常态长效管理,努力形成一套依法管理制度。真正实现市容市貌明显改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市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社区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打下扎实基础。

二、指导原则

(一)统一部署、分步实施。根据《行动计划》的各项要求,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市容环境管理中道路整治的具体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各阶段的具体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抓落实、抓推进,不断形成阶段性的活动高潮。

(二)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相关职能科室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相互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部门联手、上下联动的良性机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市容环境管理是一项关系民生的大事,只有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才能真正将任务落到实处。因此,必须加大宣传和广泛动员,将广大市民纳入到整治当中来,提高市民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增强社区单位和市民对社区建设的社会责任,丰富和拓宽社会参与渠道,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局面。

(四)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弘扬实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从满足世博的整体需求出发,注重市容环境管理的全面整治,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和社会等多种手段,把道路普遍性问题治理好,同时抓重点、攻热点、破难点,着力根除一批顽症,全面提高社区市民的满意度、认可度,全面提高道路环境的整洁度、美观度。

三、整治内容

以整治乱设摊、乱招贴、乱堆物、乱晾晒、跨门营业等问题为主要内容。

四、整治路线和主要节点

1、 曹杨路、凯旋北路、光复西路沿线及周边地区,以整治曹杨路和镇坪路轻轨站沿线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2、 东新路、武宁路、东新支路及周边地区;

3、 长寿路及周边地区,以整治中百一店、苏堤春晓、亚新广场、长寿绿地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4、 江宁路,以整治普陀区人民医院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5、 昌化路,以整治联群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6、 宜昌路,以整治龙泉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7、 常德路,以整治沪西清真寺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8、 西康路,以整治荣联公寓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9、 新会路,以整治合利坊动迁基地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10、安远路,以整治安远路614弄弄口内及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11、叶家宅南路,以整治西部集团临时建筑周边环境脏乱差为主要节点;

12、其它道路和周边地区。

五、条块支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力量。

(一)成立市容综合整治指挥部:

总 指 挥:严锡树(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副总指挥:宋超林(长寿街道城管科科长)

           徐步勇(普陀区城管监察大队一分队队长)

    员:黄俐民(普陀区城管监察大队一分队副队长)

孔铁伟(普陀区城管监察大队一分队副队长)

仲扣喜(长寿工商所所长)

陈怡忠(长寿市容管理所所长)

钱瑾玮(长寿派出所副所长)

  炯(东新派出所副所长)

张建华(交巡警一中队队长)

刘龙扣(普陀区文化监察大队一科科长)

杜伟庆(长寿街道宣传科科长)

闫法俊(长寿街道综治办主任)

谈贤明(长寿街道社保科科长)

丁昌元(长寿街道信访办主任)

曹建华(长寿街道城管科副科长)

方富勇(长寿街道司法所副所长)

刘月琴(长寿街道绿化分所所长)

周海峰(长寿街道房地办主任)

乔培刚(普陀区食品药品管理分局长寿分所副所长)

(二)力量配备:

1、 人员(111人):

城管监察42人;市容协管服务社30人;市容管理所5人;社区志愿者10人;民工10人;派出所4人;工商所2人;食品药品监督所1人;文化监察大队2人;街道安全办2人;交巡警一中队1人;城管科2人。

2、车辆(12辆):

环卫车2辆;城管监察一分队执法车4辆;派出所警车2辆;工商所车1辆;文化监察大队车1辆;交巡警一中队警车1辆;街道车1辆。(根据需要可适当调整)

人员以乘坐各自车辆为主,食品药品监督所人员乘坐工商所车辆、志愿者乘坐街道车辆,其他相关人员另作安排。

(三)成立专项行动小组:

1、 综合整治组

1) 负责部门:城管监察一分队

2) 配合部门:城管科、市容管理所、派出所、工商所、文化监察大队、交巡警一中队、街道安全办。

3) 人员配备:城管监察一分队10人、城管科1人、市容管理所2人、市容协管服务社7人、长寿派出所、东新派出所民警各1人、工商所2人、文化监察大队2人、交巡警一中队1人、街道安全办2人、民工10人。

4) 车辆配备:城管监察一分队执法车4辆、街道车1辆、环卫车2辆、长寿派出所、东新派出所警车各1辆、工商所车1辆、文化监察大队车1辆、交巡警一中队警车1辆。

5) 综合整治区域:

曹杨路、凯旋北路、光复西路沿线及周边地区;长寿路及周边地区;江宁路;昌化路;宜昌路;常德路;西康路;新会路;安远路;叶家宅南路及其它道路和周边地区。

6) 主要任务:

综合整治组密切配合,加大力度,分时间、分步骤开展各主要路线的整治行动,主要整治乱设摊、乱堆物、乱晾晒、跨门营业、无证无照经营等问题。对乱设摊问题采取整治和突击整治相结合,整治中对乱设摊人员以劝说和批评教育为辅,对乱设摊物品进行依法处置;对跨门营业现象予以禁止,逐一清理,对部门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对无证无照行为和违法文化用品规定的予以监督、处理和取缔;对乱堆物、乱招贴、乱晾晒等问题采取地毯式清查方法,及时进行清理。

重点路段,重点突破。如曹杨路、镇坪路轻轨站沿线的乱设摊问题、叶家宅休闲街的乱设摊、跨门营业问题、龙泉市场周边的乱设摊和市容环境问题、安远路614弄的乱设摊等问题的整治,要取得明显效果,为实施固守,根除顽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造基础。

通过综合整治行动,总体上使乱设摊等现象基本杜绝,道路畅通,路面干净,门店整洁有序,使长寿社区在市容面貌上有更大的改观。

7) 时间节点:

200812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处于可控状态,媒体曝光压力明显减少;

2009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由可控转为有序,无媒体曝光,市民满意度、认可度指数明显提升;

200912月底前,道路无乱设摊、整洁有序,实施长效管理;

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环境整治优美,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环境目标。

2、 东新路、武宁路专项固守执法整治组

1) 负责部门:城管监察一分队

2) 配合部门:派出所、市容协管服务社。

3) 人员配备:

城管监察一分队11人,市容协管服务社7人、东新派出所民警1人。

4) 车辆配备:

城管监察一分队执法车1辆、东新派出所警车1辆。

5) 整治区域:

东新路、武宁路、东新支路及周边地区。

6)主要任务:

整治组对东新路、武宁路乱设摊等问题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对乱设摊人员进行劝说和批评教育,对相关物品进行依法处置;对跨门营业问题进行整治;对乱堆物、乱招贴和乱晾晒问题进行集中清理。

东新路、武宁路整治范围广、难度大,需加大力度、加强固守,使东新路、武宁路乱设摊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达到无乱设摊,确保路面畅通、整洁。

7)时间节点:

分二班(中班和夜班)实施专项固守执法整治,中班每天自10001700,夜班每天自17002300

3、 专项整治组

1) 负责部门:工商所、文化监察大队、食品药品监督所。

2) 配合部门:城管科、派出所、城管监察一分队。

3) 人员配备:

工商所6人、文化监察大队6人、食品药品监督所3人、城管监察一分队20人。

4) 车辆配备:

工商车1辆、文化监察大队车1辆、食品药品监督所车1辆、城管监察一分队执法车4

5) 整治区域:

以确定的整治道路和主要节点为主,带动周边地区。

6) 主要任务:

根据各自职责,对相关问题和投诉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无照、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文化用品生产销售等问题。专项整治以各单位为主,其它部门配合,指挥部具体协调。达到无证无照经营情况明显改观,食品药品卫生安全,违法文化用品生产销售行为明显减少。

7)时间节点:

工商部门200812月底前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地毯式检查一遍,并责令整改,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纠正率达到30%20096月底前纠正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率达到60%;200912月底前纠正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率达80%;世博会召开前纠正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率达到100%。

文化稽查部门200812月底前对经营违法文化用品行为进行告知,并责令整改,对违法文化用品经营行为纠查率达到30%20096月底前对违法文化用品经营行为纠查率达到60%;200912月底前对违法文化用品经营行为纠查率达到80%;世博会召开前对违法文化用品经营行为纠查率达到100%。

食品药品监督部门200812月底前对食品药品经营进行地毯式监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告知和责令整改,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纠正率达到30%20096月底前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纠正率达到60%;200912月底前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纠正率达到80%;世博会召开前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纠正率达到100%。

具体实施操作方案由各职能部门制订,于200811月底前报指挥部办公室。

4、 定岗固守组

1) 负责部门:城管监察一分队

2) 配合部门:市容协管服务社

3) 人员配备:城管监察一分队20人、市容协管服务社17人。

4) 区域范围:各主要整治路线

5) 主要任务:

加强对整治后的重点区域进行固守,时刻掌握道路情况,严防乱设摊等问题死灰复燃。制定固守人员时间安排表,定岗定人,加大考勤,严禁岗位固守人员缺漏等情况发生。通过定岗固守,使得乱设摊人员无机可乘、无隙可入,从根本上达到巩固整治的效果。

6)时间节点:

分二班(早班和中班)固守定岗,早班自7001400;中班自14002100,并根据具体节点情况灵活调整安排。

5、 善后处理组

1)负责部门:街道信访办、综治办、社保科、司法所、城管科。

2)配合部门:派出所、城管监察大队。

3)人员配备:街道信访办1人、城管科1人、长寿派出所民警1人、城管监察大队1人、社保科1人。

4)主要任务:对于整治过程中产生的信访问题予以接待处理,稳定信访人情绪,妥善化解矛盾。若产生较大的矛盾冲突,请派出所给予协调处理。信访中产生的社保问题,由社保科予以配合解决,对于可能产生的司法诉讼,请街道司法部门依法予以配合解决。在善后处理中,要以稳定为大局,妥善解决相关矛盾,不留后患。

5)集中办公处理协调,解决问题,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办公地点在常德路12987号。

6、 考核组

1) 负责部门:街道城管科、城管监察一分队。

2) 人员配备:城管科1人、城管监察一分队1人。

3) 主要任务:

制定一套考核机制,对于整治行动的准备、过程、效果等方面分别进行监督考核,表现在人员的出勤率考核、整治力度考核、协同配合情况考核、整治结果的满意度考核等方面。对于考核优秀的人员和团队予以奖励,对于考核中不合格的人员和团队要予以批评并适时调整。对于整个整治过程的方式和效果予以考核,能够及时纠正方式的偏差,达到最好的效果。对于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要及时磋商,尽快解决。通过考核,能够使整个整治行动得到更好的发挥,为以后的整治行动做好借鉴。

考核方案由城管监察一分队制订,并于200811月底前报指挥部办公室。

7、 志愿者队伍

1) 负责部门:各相关居委会和相关部门

2) 人员配备:40

3) 主要任务:对于乱设摊、乱招贴、乱堆物、跨门营业等情况进行劝说,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在整治过程中,善于化解矛盾冲突,并在必要时候为矛盾冲突做旁证,促进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和开展。视情需要可安排志愿者办公室。

六、行动分工

1、 整个整治行动具体时间及分工安排由综合整治指挥部统筹安排;

2、 民工和志愿者具体行动方式由综合整治组统筹安排;

3、 定岗固守组按照整治路线分成810个点或区域,每个点或区域安排5人左右;(可视情况调整)

4、 各小组整治中难以处理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报综合整治组处理,其余情况自行处理。

整治行动保障

1、 宣传报道。除城管监察一分队配备必要的宣传设备外,街道宣传科明确专人参与行动,及时掌握行动相关情况。

2、 稳定保障。街道社保科和相关居委会要做好稳定工作,落实志愿者配合做好教育规劝工作,及时妥善化解相关矛盾。

3、 协调保障。及时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4、 安全保障。派出所对综合整治中产生的影响执法行为和问题,按有关条例,确定专人受理和处置,使综合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5、 交通保障。交巡警要做好交通秩序的保障工作,在确保顺利开展执法的同时交通不受影响。

6、 物品处理

1) 碟片、书籍收缴后由区文化监察大队统一处理;

2) 无证无照三轮车、板车收缴后由区交巡警一中队统一处理;

3) 其余物品收缴后由区城管大队统一处理。

7、 防火安全。街道安全办携带防火用具及时扑灭火源。

8、 街道专门设立收缴物品的堆放场地,妥善处理收缴物品。

 

 

长寿路街道迎世博600天行动城市管理推进办公室

2008年11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