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4家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长寿路街道共有4家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长寿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寿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寿路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长寿路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长寿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为:承担推进区域化大党建、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加强党建阵地功能拓展和服务深化;做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工作;做好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日常管理等工作。

长寿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职责为:具体承接政府部门为社区群众提供的各类政务服务。做好社区政务服务事项的集中受理、办理工作;指导各居(村)开展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工作;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长寿路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城市运行日常状况的综合分析和监测;负责网络、绿容、房管等方面的日常管理、专业巡察、应急处置以及对相关问题的派遣、协调、督办、核查、回复(访)、结案等工作。

长寿路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开展企业服务、咨询、走访等具体工作;摸排楼宇、企业实际情况,配合做好相关普查、统计工作;配合做好协税护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