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寿白领幸福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请示

区发改委:

长寿楼宇园区集聚、商业商贸繁荣、企业数量众多,“1+6”体制改革以后,街道虽取消了招商引资职能,但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职责不能丢。为进一步加强长寿楼宇(园区)企业服务,找准企业“痛点”、“堵点”,拟对位于长寿路260号长寿白领幸福港,共计1000平方米,进行提升改造,将其打造为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暨服务企业的实体站,以党建引领促区委“三转型”任务在长寿街道落地生根。

长寿白领幸福港一方面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长寿公园中心广场,周边商务楼宇集群,又沿长寿路沿线,交通便利。另一方面阵地资源集中,已经成为驻区单位、行政机构等党建共同体活动服务场所。

幸福港提升改造主要拓展以下四大功能:

1、区域化党建主要阵地:搭建区域化党建共治平台,推进区域共建共享,成为党建共同体、教育共同体、健康共同体等共同体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联席会议的重要场所。代表性团体活动中心:商会、工商联、星联会、工会、妇联、行业协会等各类组织交流互动的重要公共空间。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基地,服务基层党组织活动需求,承接区域化党建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区域内党组织、党员及社区单位和群众提供活动场地及各类服务。

2、政府各类政策的集散中心:发挥信息集散功能,集聚政府各类政策服务企业、员工、创业者等各类人群。依托长寿提升发展办,协同工商、税务、商务、发改、科委等政策部门绘制企业服务清单、需求清单和政策目录“两清单一目录”。同时围绕提高产业能级和贡献率,引导实施“一楼一策”、“一园一策”等党建、经济政策措施,组建政策解读服务队伍,建立的联络员制度,打通企业快速服务的绿色通道,避免区域资源放空。以“更便捷、更周到、更全面”的服务,实现“党建覆盖率”和“经济贡献度”的两个提高。

3、各类资源中转总站:编制商业业态导则。全面排摸掌握辖区内企业数量、性质分类、需求以及党组织党员情况,尤其是各领域龙头企业,服务型企业,建立健全台帐、明确重点;聚集三大片区各类资源,成为供需对接资源中转枢纽,形成资源集成共享平台。建立一口式服务大厅。发挥政策咨询窗口作用,为辖区内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党团关系转接等一条龙服务。

4、打造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的自治空间:充分展示党员与群众的风采,关怀各类群体,建立完善区域内各类志愿者组织服务功能;做好服务项目对接。根据楼宇、园区、商圈各点上企业员工需求,定期提供培训、讲座、沙龙、体验、互动等定制服务套餐,打造楼宇、园区、商圈党建生态圈。

对应上述功能,原有的功能设置不能满足所有活动及标准化建设要求,同时由于该处是半地下建筑,因外围修建和排水管道等问题造成潮湿、渗水问题严重,线路短路情况时常发生,影响原有照明及电器设备的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长寿路街道拟对此房屋进行装修改造。提升改造主要包括:1.屋顶渗漏水处理;2.室内装修;3.地下排水系统修缮;4.加装空调新风等设施设备。

本工程预计总投资额为180万元左右,待区发改委立项后,由街道向区财政局申请实事项目专项资金。

妥否,请批示。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17年12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