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工程不公开采购意向的情况说明

普陀区财政局:

顾正红纪念馆位于普陀区澳门路300号,现占地面积约501平方米,室内展馆建筑面积为194.32平方米,自2008年5月30日五卅运动83周年纪念日建成开放以来,年均接待观众3万余人。但因室内展陈面积狭小,展陈主要以图文为主,单一老化,基础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使用多年,无法满足场馆应对高峰时段客流需求,场馆整体建设与开展爱国教育需求之间存在明显差距。

根据《工人半日学校纪念馆重建、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纪要》相关要求,区文旅局经请示区委领导同意,对纪念馆进行一次深度改造提升,在更好地保护现有纪念馆的基础上,增加展陈内容和活动空间,这对于保护我们党的早期革命历史遗存,进一步擦亮普陀的“红色文化”品牌,传承弘扬普陀红色文化历史和革命精神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2021年1月6日,经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立项批准实施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约393平方米,该工程总投资估算464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359万元。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作为该建设工程的项目法人。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采购意向由预算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公开,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应当尽量提前,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顾正红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作为普陀区统筹谋划并组织实施的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工程,前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副区长王珏已牵头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根据《工人半日学校纪念馆重建、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纪要》要求的项目时间进度表,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需在2021年2月24日前进场施工。为保证项目各个环节的有序斜接和顺利推进,确保2021年“七一”前建成并对外开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故向贵局申请对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施工招标不公开采购意向。

特此说明。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