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关于设立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的方案(草案)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的精神,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求,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长寿路街道成立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小组设置如下:

一、小组架构

组长:赵永尊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张峰  党工委副书记

     张文  办事处副主任

     季洪雷 办事处副主任

     范晔  办事处副主任

组员:张建华  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张珮   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

    梁小华  社区平安办公室主任

    夏春笋  社区自治办公室主任

    赵发胜  城管中队队长

    顾文奇  绿化市容管理所所长

    陈建民  房管办主任

    邓易明  市场监管所所长

下设6个工作室,负责具体事务开展:

1.自治协商工作室

负责人:夏春笋 社区自治办公室主任

工作人员:徐雁翎、各个居民区书记、主任

负责与专业社会组织对接,健全居民协商会议制度,指导居民区为有加梯需求的居民群众搭建自治协商、经验分享的沟通平台。

2.流程指导工作室

负责人:健梯工作室负责人

工作人员:徐虎电梯工作室具体对接人

负责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矛盾协调等工作。指导业委会按规定流程做好相关征询工作。总结辖区加装电梯案例,提供经验借鉴。

3.协调补贴工作室

负责人:张建华 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工作人员:管理办具体经办人员

做好与区相关委办局及街道城管中队、绿化市容管理所、房管办的沟通协调,指导和协助相关小区业委会向区相关委办局提出政策补贴申请。

4.接待受理工作室

负责人:张珮 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

工作人员:服务办接待窗口人员

在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设立加梯接待窗口及热线,做好居民现场或电话申请的受理、咨询。

5.平安维稳工作室

负责人:梁小华 社区平安办公室主任

工作人员:平安办具体经办人员、街道法律顾问

发挥街道法律顾问及人民调解室的力量,协助调解加装电梯中发生的居民矛盾纠纷,并对可能引发的重大矛盾做好预案。对施工安全进行检查指导。

6.市场监管工作室

负责人:邓易明 市场监管所所长

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所具体经办人员

负责电梯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和组织协调电梯安全监察、监督工作。按照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电梯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定期向社会公布电梯安全总体情况。

二、运行机制

1.在长寿街道社区事务受理大厅设置接待受理窗口。

2.加梯工作日常运作采用“社会组织运作+职能科室指导”的方式,各工作室各司其责,明确专职联络员按各工作室职责履职。

3.加梯领导小组根据街道加梯需求和加梯流程进度适时召开工作会议,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大加梯工作推进力度,商讨研究加装电梯工作的难点问题,优化工作机制。

4.加装流程:接待受理→自治协商→流程指导→市场监管→平安维稳→补贴协调。

今后,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职务如有变动,由该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自然替补。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2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