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追加顾正红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经费的函

区财政局:

顾正红纪念馆位于澳门路300号(原国棉二厂旧址),现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普陀区革命纪念地,是缅怀顾正红烈士英雄事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五卅运动史、沪西革命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承载地。

为进一步擦亮普陀“红色文化”品牌,传承弘扬普陀红色文化历史和革命精神,根据《上海市贯彻<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普陀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措施》等相关要求,围绕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总目标,区文旅局牵头积极推进实施顾正红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项目包括外部改造和内部展陈两个部分。其中,外部改造部分由我街道负责实施,项目完工后,场馆建筑总面积预计将由194㎡增加至393㎡。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确认,计划于2021年8月15日前基本完工,具备对外试运营条件。

顾正红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外部改造部分总投资估算为464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35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83万元,预备费22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实施主体为长寿路街道办事处。该工程所需预算已在2021年4月13日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上申请追加通过,现向贵局申请追加预算464万元用于顾正红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外部改造部分建设。(经与贵局沟通后,2021年度安排该工程预算的60%即265.2万元,其余工程款项198.8万元在2022年度安排,资金来源为财政补助收入。)

妥否,请予函复。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