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长寿路街道部分居委会设置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加强普陀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普委办[2012]15号)、《普陀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靠谱力”提升行动方案》(普委办发[2022]21号)等文件关于居委会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居民区设置,合理划分管辖区域,计划对长寿辖区内九茂居委会以及长鸿居委会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一、九茂、长鸿居委会目前的基本情况

九茂居委会辖区范围为东至陕西北路、西至常德路、南至安远路、北至长寿路,有8个自然小区,共2791户,常住人口6698人左右。随着九茂社区经济发展及旧城改造建设的逐步完成,社区目前管理区域大,自然小区多,小区类型多,不利于社区的精细化管理和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

长鸿居委会辖区范围为东至西康路、西至常德路、南至九茂居委会、北至长寿路,有2个自然小区,共243户,常住人口 570人左右。长鸿居委会由于动拆迁等原因,下辖户数较少,仍存在部分空挂户。

二、关于九茂、长鸿居委会的调整

拟将九茂居委会所辖西康路以西的西康锦城、同德公寓小区2个纯住宅自然小区共1062户,常住人口2400人左右,划分归长鸿居委会管理。辖区调整后:九茂居委会下辖6个自然小区,1729户,常住人口4278人左右;长鸿居委会下辖4个自然小区,1305户,常住人口2990人左右。

调整后的九茂居委会,四至范围:东至陕西北路,南至安远路,西至西康路,北至长寿路。

调整后的长鸿居委会,四至范围:东至西康路,南至安远路,西至常德路,北至长寿路。

实施辖区划分方案后,资源配置与社区管理服务量进一步整合,对有效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将有很大助力。具体情况见下表:

图片.png

三、人员配备

辖区范围调整后,九茂、长鸿居委班子均按7人配备。综合考虑工作延续性、居委会工作人员属地情况等因素,两个居委会工作人员主体保持不变。

四、社区用房

调整后,九茂居委会、长鸿居委会办公地址,九茂居委会综合活动室地址不变,长鸿居委会的综合活动室拟设在新会路272弄16号,面积约100平方米(在建中,预计2023年内完工)。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