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进“党徽在闪耀”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深入推进“党徽在闪耀”行动,推动社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岗位亮身份、社区比公益”,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驻区单位党组织

各企事业单位、 “两新”组织要认真组织并参与“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组织和保障本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主要任务是:

1)主动报到。尚未报到的党组织,在今年6月底前持《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报到联系单》(附件1),主动到单位所在街镇报到。也可结合“双结对”工作,到本单位结对居村报到。

2)结对共建。主动提供本单位基本情况、可供资源、所需服务等资源与需求信息,积极融入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重点围绕“乐ING长寿·零距离”党建品牌涵盖的3大类型8个特色项目,积极参与区域内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3)组织党员参与。组织好本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为本单位在职党员在社区亮出党员身份,认领公益岗位,参与社区事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支持和便利。

4)规范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定期与报到地党组织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本单位党员在社区报到及参与活动服务的具体表现。在党员民主评议、评先评优时事先征求党员报到地党组织意见,对发挥作用的党员给予宣传表扬;对未发挥作用的党员约谈教育,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5)定期报告。每年年底前,驻区单位党组织到报到地党组织领取《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单》(附件2),并结合基层党建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2.在职党员

在职党员结合职业特点、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等,积极参加“初心教育在行动”、“志愿服务在行动”、“双向认领在行动”、“垃圾分类在行动”等各项活动,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和服务成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要任务是:

1)主动报到。尚未报到的在职党员,在今年6月底前持《普陀区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联系单》(附件3)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并做好微信线上报到。党员居住地如有变动,应及时告知原居住地党组织,并在变化后一个月内到新的居住地党组织报到。

2)认领项目。按照《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项目一览表》(附件4),结合个人特长优势,主动认领1个以上志愿服务项目。

3)参与社区事务。自觉接受报到地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在生活垃圾分类、美丽家园(楼组)建设、居村“两委”换届等重大任务、重要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圆梦POINT”积分打卡行动,主动参与业委会、群众团队、小区管理议事会等社区事务,积极为社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出智出力。

4)定期报告。每年年底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领取《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情况反馈单》(附件5),交至本人支部(居民区党组织也可直接将反馈单寄至在职党员单位),并结合民主评议,报告本人参与社区活动情况。未到社区报告的在职党员,年底民主评议时不能评优。

3.报到地党组织

报到地党组织要为报到的党组织、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做好保障。主要任务是: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1)认真做好驻区单位党组织前来报到的接洽工作。

2)根据驻区单位党组织实际情况和意愿,结合区域实际,合理统筹安排报到党组织与居民区结对共建。

3)统筹区域资源,合理设计项目,定期向报到党组织通报社区工作情况,及时发布可供参与的活动、岗位信息。

4)指导居民区党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工作。

5)做好驻区单位党组织的信息登记、管理和维护,梳理汇总其在社区发挥作用情况,每年年底前将《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单》反馈给报到党组织。

各居民区党组织:

1)认真做好党组织、党员报到的接洽工作。

2)推动在职党员在社区、楼组内亮身份。

3)深化“党建资源地图”项目效应,用好双报道工作机制,发挥结对单位资源优势,围绕社区治理重点,结合报到党组织、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设计服务项目,安排公益岗位,形成项目菜单及岗位清单供报到的党组织、党员认领。

4)把报到党员编入社区志愿者队伍。通过张贴公示、建立报到党员微信群等形式,定期通报社区工作情况,及时发布社区活动和岗位信息,主动联系报到党组织及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关爱结对、治安防范、便民服务等社区公益活动。

5)推选政治素质过硬、在群众中有良好声誉和影响力、符合条件的在职党员担任居民区党组织成员,居委会、业委会成员,楼组长等。

6)做好报到党组织、党员信息及活动事项的登记、管理和维护。每年年底前,将《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情况反馈单》反馈给报到党员或党员所在单位。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对本地区 “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负总责,指导督促所属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报到和发挥作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设计项目。各基层党组织指导督促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报到工作。

2.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任务,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加强资源力量的整合,共同完善“主动报到—承诺践诺—项目认领—作用反馈”闭环,形成共融、共建、共享合力。

3.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依托各类宣传载体,运用图文展示、互动交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意义、要求、任务、进展、做法和成效,及时宣传推广有效成果、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带动身边人。

 

附件:1.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报到联系单

      2.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单

      3.普陀区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联系单

      4.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项目一览表

      5.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情况反馈单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

                                2019年64

附件1

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报到联系单

     年度)

          街镇党(工)委/居(村)党组织:

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我单位到地区报到。我们愿意在所在地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下,积极参与区域内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地区建设贡献力量。

          (党组织盖章)

                                     

党组织名称(全称)


党组织

类型


党组织

负责人


党员数


党组织

联系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可共享

资源


注:《回执》由报到地党组织填写后,由驻区单位报到党组织自行存档。《联系单》由报到地党组织存档。

…………………………………………………………………………………………………………………………………

    

 

              (党组织名称):

贵单位党组织已来我处报到,感谢对地区建设的关心支持。

          街镇党(工)委/居(村)党组织(盖章)

                                         


附件2

普陀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单

     年度)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

负责人


党员数


全年活动次数


报到地党组织名称


联系电话


           

                   报到地党组织(盖 章)

                                 

 


注:此表由报到地党组织填写,由驻区单位党组织领取后交上级党组织。 


附件3

普陀区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联系单

    年度)

           

          居(村)党组织:

按照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的工作要求,现介绍我支部       

同志前来报到,请给予登记。

          (党组织盖章)

                                        

 

姓    名


出生

年月


文化

程度


入党

年月


工作单位


职务


单位电话


家庭住址


联系方式


个人特长

优    势


注:《回执》由居(村)党组织填写后,由党员本人交至所在单位支部。《联系单》由各居(村)党组织存档。

…………………………………………………………………………………………………………………………………

    

 

              党支部:

你支部          同志已来我支部办好登记报到手续。

 

                     居(村)党组织(盖章)

    


附件4

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内容

勾选拟参与项目

1

垃圾分类


2

公益募捐


3

关爱结对


4

值班巡逻


5

民主监督


6

咨询授课


7

司法调解


8

团队服务


9

担任楼组长


10

参与居委会工作


11

参与业委会工作


……

……

……

 

 

                        党员签名:

   

 

附件5

普陀区党员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情况反馈单

    年度)

 

              党支部:

现将你支部          同志参与住宅小区治理与服务情况反馈如下:

1.全年参与               项目     次;

2.担任              ,为小区群众服务     小时;

3.综合评价:

 

 

 

 

 

供你支部年度党员评议工作参考。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居(村)党组织(盖章)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