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严瑾洁委员您提出的《关于打造“五感苏河”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靠近中心城区,苏河18湾,10湾在长寿。目前长寿路街道苏河两岸资源主要以红色文化、民族工业旧址为主。据统计,红色文化有: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旧址、纺织博物馆(申九二二斗争纪念地),民族工业旧址有:阜丰福新面粉厂旧址、福新第三面粉厂旧址、信和纱厂旧址位于M50创意园区,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旧址位于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上海被服厂旧址位于创享塔创意园区,上海麻袋厂旧址位于景源时尚产业园。

2022年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内的四家文旅企业多汇聚于普陀区苏州河长寿地段,依托滨河空间和“苏河水岸”的优质资源,串联起了周边的红色景点和公园绿地,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果和旅游吸引力,具有组织性、规模性和集聚性等优势。其中长寿辖区内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和创享塔成长发展史都与上海的工业文明及历史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又各具特色,为基地的工业旅游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价值、主题产品和特色项目。同时充分发挥苏河步道及苏河驿站的链接作用,打造独具特色的工业旅游线路——‘苏河时代·民族工业探索之旅’,成为沪上旅游打卡的新名片。

从M50开始,沿着“半马苏河”水岸一路徜徉,途径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造币博物馆等,直至终点创享塔,以参观与体验的形式,多方携手,深入推动苏州河沿岸工业旅游资源的持续开发,以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对沪上旅游的多样化需求。居民用一天时间便可沉浸游玩上海工业文明发展史和普陀的‘半马苏河’水岸魅力。依托“半马苏河”的优质资源,串联沿途红色景点和公园绿地,上海独具特色的工业旅游线路。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花睿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